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2個月,但每天度日如年

第一份工作做了3年多的時間,是一間小公司,同事跟老闆人都很好,也學到很多,做的事情都被大家認可,但待久了還是會想到其他地方嘗試看看,目前找到第二間公司算是有規模的公司,非常地不習慣這位主管,個性非常急,每件事情都可以唸,因為部門只有我跟那位主管(當初面試說有4人),所以沒有人可以詢問,只能問這位主管,當每次都在趕火車,當你要發問事情,一轉身他人已經消失,想說自己來找解答好了,被他看到又被唸,不要浪費時間,直接問他就好,但問他他又叫你自己去看教學手冊(滿臉問號)。
而且辦公室屬於開放式,他很喜歡大聲地質問跟唸我,差不多到職的第2個禮拜就每天都要聽她唸,但明明跟我說正事或跟其他人說話音量都可以很正常或是小聲到聽不清楚,已經自信心全喪失,做的任何事情她都不滿意,還會跟其他主管跟同事討論我做事,導致一直被其他主管詢問,而且非常喜歡改圖,很多事情都是因為他才DELAY,還怪我做事情太慢,拖到她活動的時間,這個我已經有跟她反映過,只有改善幾天,後來又開始不停地追問東西,每天連回家都在趕東西,近兩個月都是這種現象,明明跟前公司是一樣類別的公司,只是產業別不同。
她一直強調這裡可以讓你學東西有其他人可以問,但每天都要堤防她不定時爆走跟無限被拖延時間,我真的很納悶該繼續嗎?

回答 3觀看 675
回答 3

Hi 您好,
職場承受過多的情緒暴力,會對你的職涯規劃、思考能力、工作能力都有極大的負面影響哦~
實務上觀察發現,再職場上長期被情緒霸凌和自己過度壓抑的員工,往往是公司遇到危機時裁員的名單。因為您可想像若長期的不開心,怎麼會有優於他人的工作表現呢? 而且當一名員工每天都把自己的力氣花在忍耐上, 哪來的時間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或者情緒智商呢?
當然留在任何一間公司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但您要把時間拉長,想一下到底繼續留在這裡對你的人生是加分多一些(學習到東西),還是扣分多一些(負面影響)。 如果還有疑問也歡迎到履歷診療室找我, 保持聯繫^^
Wilbur

1人拍手・

當然也是要想想如何和主管訂工作計劃,如何討論工作。但為了預防萬一溝通不了,最好是開始找工作。

您好,
要練習觀察一下小公司跟大公司不同的地方在什麼地方,如果能夠觀察得到,學習得到,可能就不需要一直在換工作,或者找下一個工作的時候會觀察的更仔細,這些都是你未來職涯發展所必須累積的經驗,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