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臨時向主管請假,為了是回家追劇,會被黑名單?

大家好~ 我目前有一個很急迫的問題想問大家!
我是剛出社會新鮮人,現職是某網際網路公司的行政助理,其實工作內容很簡單,也沒有什麼即時案件須處理。

問題是這樣的,由於公司有給我們新人假,但都還沒有請過,今天下午很想要臨時請個三小時,原因是我最愛的劇「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要在三點開播了,雖然工作內容不到繁忙,但我也不敢在上班時間追劇。

若我臨時向主管請三個小時,原因是要回家追劇,主管會放過我嗎?不知道會不會列為黑名單?想請教各位前輩建議,拜託了!!

回答 5觀看 2043
回答 5

您好,

拜託不要這麼誠實好嗎?
1. 用個其他的理由, 身體不適, 家裡有事情
2. 想請新人假又不想給理由, 也不是不行, 下次要提前告知, 假設提前1-2天告知, 可以大方說, 老闆 我有新人假還沒用, 明天想休息半天可以嗎?

請假一定都可以請, 公司給假本來就是要給你用的。
如果說是"臨時" "當天"請假, 一定要是不可抗力的因素, 小孩老師打來, 看醫生約診, 父母有事情, 或者是老鳥, 提前30-60分鐘離開, 跟老闆打聲招呼(看公司氣氛與規定)。
如果說是休閒娛樂, 請假一定要提前1-3天, 5天以上長假更是要事先規畫並安排待辦事項交接。
最後, 要看公司給什麼假, 正確使用, 通常有 有薪事假(辦事), 有薪病假(看醫生休息), 休假(玩耍) 等等, 才不會被主管或人資刁難。

以上,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如果主管很好溝通,公司也不是保守的公司,這麼直白的理由,也不是不行。如果公司偏保守(尤其傳產),主管也不是那麼開明的人,建議就寫私事、郵局銀行辦事、身體有點不舒服想回家休息等,都會比直接說出您的想法來得好一些。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雖然公司有給假,但通常主管若看到請假的理由是追劇,的確會令人傻眼,准也不是,不准也不是,好像是您在為難主管耶~

如同下方Hiro 前輩的建議,不如找個正當又合理的理由,讓您和主管雙方都好做事,這樣反而是權衡之計,未嘗不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一定會被列為黑名單,而且對你將來的升遷會影響很大,說不定將來如果有機會要資遣,會變成首選,所以千萬不要這樣做,加油💪!

1.依公司規章申請新人假,何來黑名單?
2.既知是剛入職新鮮人,就有這種作為跟想法,你哦!何時才會長大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