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業務人員被通知PIP的合理性

目前我在一間上市公司任職八年,八年內除了兩年公司刻意刁難(1年在9月時進行客戶調整轉移現有客戶,1年是在年度結算後,臨時修改公司制度,因此差1%可達成獎金目標),除此之外都能達成公司所定目標,但公司主管因客戶喜好,八年都沒有進行職務調整,後續看到包含進來的學弟或同期的業務,業績未達標,但都已經調整到更高職等,這件事我已經反應多次,都並沒有任何成效,在今年初,因持續累積壓力,並且被要求參加不符合我職等的會議,造成憂鬱症的狀況,影響業績表現,6月時,公司通知我開PIP會議,遇到狀況如下

1.6月制訂規則後,7月,8月會議都新增要求事項
2.不平等業務對待(其它業務沒被要求的前提下)不平等待遇嚴重影響工作情緒
(1)拜訪客戶,依公司規定,只有上下班無法打卡的狀況,需要申請公出,被列入PIP目標,並且要求拜訪客戶的時間
(2)工作日報逐日的審核
3.制訂不可能達成的目標
公司要求要把上半年的業績補齊,在這兩次會議中,我的業績目標也因為嘗試調整心態,持續的成長,原本排名倒數第2,目前以達到中半段,甚至單部門業績達成率最高,但仍視為考核不通過

想請問各位前輩是否有相關建議

回答 4觀看 1835
回答 4

單純看你的敘述, 感覺是公司刻有意刁難, 想讓你知難而退, 自動請辭, 其實你的壓力都已經累積到出現心理症狀, 請和自己對話, 是否一定要強留在這間公司, 公司的福利薪資有高到讓你需要付出健康也要留下來嗎?
若你本身能力不錯, 其實有時換個環境反而一切會更好, 人生在世, 錢很重要, 但有錢也要有命花, 若是為了錢把健康賠掉, 當初賺的錢也都是拿來看醫生吃藥, 而非享受人生了.

建議好好思考, 有時公司體制現狀非一般職務的人員可以更改,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總會有更好的出路, 只是看你怎麼思考而以.

加油, 預祝你找到2全的方法, 但最重要的事, 身心健康才是活著的最大義意喔.

1人拍手・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當別人想打您,不需要合理。
最好的方式是開始找退路,然後思考找勞工局的可能性。

1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意描述:您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了八年,近期因公司要求您參加不符合您職等的會議,並開始感到壓力和憂鬱症的症狀。公司通知您開始進行PIP(績效改善計畫)會議,但您對會議中的一些規則和不平等待遇提出了疑慮。
2 對於這種情況,您可以考慮以下建議:
首先,與公司主管進行坦誠的對話,表達您的擔憂和困惑。試著理解公司對您的期望,同時也闡述您對會議中規則和不平等待遇的擔憂。建議以書面方式紀錄這次對話,以便日後參考。
3 當與主管對話無法解決問題時,可以考慮尋求人力資源部門的幫助。他們可能能夠提供中立的諮詢,並確保公司的政策和程序得到遵守。
4 同時,建議您尋求心理健康支援。憂鬱症是一種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尋求專業心理諮詢或治療可能有助於處理這些情感困擾。
5 在應對這些挑戰的同時,繼續關注您的業務表現並制定明確的目標。嘗試找到方法來提高自己的業績,這不僅有助於應對PIP,還能增加您的自信心。
6 最後,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找到解決這種困境的方法,實現職業和個人的成功,同時保持身心健康。如果有任何進一步的問題或需要協助,請隨時與專業人士聯繫,以獲得支持和指導。

1人拍手・

很感謝各位前輩的回覆
之前我中間有個中階主管,但也是受不了這個壓力,只來兩年就自願離職
我待了八年的時間,未找到新工作時,我希望能待原職務,但有新工作的話,我希望能夠領到資遣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