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到底該離職?還要是留下做到一個段落再離開?

目前任職於某電視節目業,擔任某新節目的企畫。

公司是很大的IP,我很喜歡公司的IP,跟同事的相處也很棒,大家都是人很好的朋友,但唯獨討厭自己的主管上司,主管是個工作狂。三不五時就覺得其他部門的工作方式有問題,然後派人插手其他部門的事情,還要定時跟主管報告,增加所有同事的工作負擔,主管還認為這些工作是很簡單就可以解決的,跟主管提出無法負擔也只是得到「公司目前沒有更多的人力,你跟其他人分著做。」的回應

主管的控制慾極強,公司任何大小都要跟他商量,有時主管提出某些點子,同事們討論後覺得效果不是很好,想跟主管商議,但都很難說服他,只能按照主管的方式做,然後讓市場去驗證他的想法是錯的,最後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

主管喜歡把自己25年前沒資源沒人力,就做出一個成功節目的案例掛在嘴邊,接著去跟下屬或其他部門的同事,說現在你們有很多資源可以用,可是都沒有好好運用。

跟他會報工作的困難時,他會以自身經驗來跟說教,說你的問題不是問題,因為他自己經歷過更大的問題,另外再表示沒有人在公司比他更辛苦。另外,主管也會在其他部門或會議上炫耀,自己的下屬很好用,都會用假日時間做事,或是一個人可以當三個人用的字句,來間接施壓其他公司同事的工作態度。

另外最讓我難過痛苦的經驗,因為我自己經歷沒有很好看,第一份正職沒有做超過一年,其他都是兼職或是專案,所以做過很多不同的工作,但時間都不長。主管看了我的工作經歷後,就說你在公司領3萬5已經很多了,外面找不到這樣的薪水。

同事也經常跟我抱怨主管的事情,也跟我說主管很喜歡用貶低摧毀別人,讓被貶低的人產生自己沒有辦法離開公司的想法,要我對自己有信心。

目前我真的很想離開公司,因為自己最近容易出現焦躁、情緒無法控制的問題,我會刻意選在家裡沒人的時候宣洩,甚至還有摔家具的衝動,也準備要預約職涯諮詢的專家來做詢問。

不過公司新的節目領域是我研究很久,也很感興趣的主題,但無主管前述令人窒息的工作方式,以及無時無刻增加工作量的個性,讓我待在這間公司覺得很痛苦。

請問我到底該硬著頭皮把這一季的節目做完,得到一個經驗後離職,還是要趕快離開這間公司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960
回答 6

你好,

在職涯上,上下屬關係的問題很多,文章也很多在講述這方面,但最終都是要靠自身智慧解決。 謹記要有獨立思考能力,勿落入人云亦云的情況。
在你的描述中,既然已經對自身的優劣勢有所了解,而又有project是你研究的領域,建議把精力灌注其中,可為自己寫下一頁成績。 很多人缺少的是機會,只要專注目標前行,外界的noise都要忽略的,才能帶給個人的專業品牌。
所以,個人目標性很重要,要先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What ? 為什麼是你要做的 Why ? 如何去做 How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做到一階段再離職或者騎驢找馬,至於你的主管對下屬態度或許相比台積電或鴻海相形溫和許多,企業在競爭壓力下,老實說不是工作狂和偏執狂必會被淘汰,高薪代表高壓力,所以有人寧願低薪而時間自由端看自己抉擇.轉職多且時間短直接被進沒耐力的黑名單中.

1. 任職於某電視節目業,擔任某新節目的企畫。公司是很大的IP,我很喜歡公司的IP,跟同事的相處也很棒,大家都是人很好的朋友,但唯獨討厭自己的主管上司,主管是個工作狂。三不五時就覺得其他部門的工作方式有問題。
2. 完全不喜歡主管,討厭主管的行事管理風格,真的很想離開公司,因為自己最近容易出現焦躁、情緒無法控制的問題,但對工作專案喜歡。
3. 暫時這樣看行不行,專心專案,喜歡公司的IP,善用公司的IP,同事之間正常相處,這提供您工作向前的推力。凡與主管相關報告、會議、商量、說教、吹噓、施壓、貶抑、炫耀、摧毀,耳邊風虛應,讓過來的力量阻力,導入地下,如同太極在大的力量借力使力,有難度,先做到外力不留存身上,導入地下,您受的影響傷害就會降低。
4. 當推力大於阻力,您就有力量完成專案。專案完成後的下一步,再評估。
5. 祝福您。

現在就可以啟動找工作的程序,順利的話至少要兩個月,待找到工作後再提離職,到最後一天時,應該這一季節目也做完了。

午安,請參考下述,謝謝您

自己經歷沒有很好看,第一份正職沒有做超過一年,其他都是兼職或是專案,所以做過很多不同的工作,但時間都不長。

Ans:如您所提及,欲轉換更佳的職場跑道,仍建議您先蹲後跳, 同一公司待 3~5年較佳,相信您所描述的工作環境及感受,換個角度思考,同時也有其他同事和您一樣正在沈潛累積經驗值中,等待日後伯樂的到來

以上, 祝福您

講個實話
能在製作公司熬過1-2年的
我毫不考慮直接找來面試
我也曾經是其中一員
這產業陣亡率極高
留下來的都是抗壓性超高的
我如果是你我最少會待1年以上不是1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