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最近想換工作,如果有面試該怎麼跟主管請假呢?

我是專科生,在現在公司當作業員十二年
因為想邊進修邊工作,加上現在的公司環境不適合我現在的想法,目前有家公司找我面試,我該如何跟現公司主管請假呢?
因為公司主管很容易情緒化,有點擔心
主管會不准請。

回答 5觀看 2750
回答 5

您好,
很多公司是可以約下班時間面試的,可以先跟人事預約看看,只要主管能配合,應該不是問題,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專科生,在現在公司當作業員十二年,因為想邊進修邊工作,加上現在的公司環境不適合我現在的想法,目前有家公司找我面試,我該如何跟現公司主管請假呢。
2. 與有家公司的人資電話討論,問面試時間可否安排在下班後的空檔。
3. 倘若您屬輪班制的工作,面試時間安排在中班、晚班的日子。
4. 若上述都有困難,先約好面試日期,面試前一天晚上,與主管聯繫身體不舒服,明天要去看醫生。面試完成後,帶健保卡,跑一趟診所取得證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真的有打算要去面試的話,如果也不方便事先請假,那乾脆當天上班前打電話跟主管告知身體不適,然後找個診所留個看診記錄,也正常地去面試,然後隔天再向原公司請病假,這樣比較容易被接受,如果新工作不是很適合,則繼續待著也才不會尷尬!

您好!
1.請先確認目前想去面試的公司,能滿足您邊進修邊工作的需求
2.如果擔心主管不准假-按照勞基法都有特休,如果不影響公司排班生產,我想主管沒有理由不准假
3.與面試公司討論是否有機會在您非當班時間面試

1人拍手・

工作十二年了應該會有特休的條款,可以利用特休的日子去面試,如果現在待的公司不讓給特休可以向勞工局申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