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連續兩個工作待的時間都不長,應該寫在履歷上嗎?

自我介紹:因志趣不符,所以大學肄業。原先是在劇場產業接案跟兼職工作,但因疫情,去年起開始找全職的行政工作。有在幼教業做過四個月(學期制)的約聘行政人員,去年的下半年疫情暫緩,又回劇場接案。今年起因生活支出增加,便又尋找全職行政工作。

⒈待過補教業跟營造業的行政人員,卻都因為公司不符合勞基法,或是自身無法接受的價值觀最後離開。兩份工作都只做了大概兩個月,一份是自行離職另一份是遭到資遣(因出差請款旅費遭資遣),像這樣的工作狀況應該寫在履歷上嗎?

⒉依我目前這樣的條件,是不是不應該對工作挑三揀四呢?

⒊家人認為我目前工作的態度都還是表現的太過於像學生,自己反省後也有發現這樣的狀況(比方說無法隱藏自己對上司的質疑,或是在工作時無法在時間內完成事項)。想詢問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擺脫這樣的學生氣質呢?

感謝您的回覆!

回答 5觀看 6868
回答 5

您好,

回覆您的3個問題:
1. 雖是兩個短期工作經驗,建議還是據實寫在履歷表中。面試時也許會被問到離職原因,也應據實回答,可以陳述事實,但不要惡意批評前東家,是自己無法適應該司的規定或文化...等,這樣比較委婉。 也不要刻意隱瞞真相,未來若穿幫了,對自己的信譽和人格會是傷害。

2. 沒有一家企業,是可以讓自己在工作上有十全十美的感覺,不論環境、制度、或人際,一開始總有與自己不對盤的地方。初入社會也許不懂職場生態,歷練過之後,自己的想法和觀念就必須有成長,自己無法改變時,就要努力適應,才能融入團隊和社會。

3. 工作態度,是不能拿 學生 和 社會人士 來比較的,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成長歷程和目標,學生以學業為主,社會人士以事業為主,只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要持續 "學習"。在人際互動上,若對上司有質疑,應理性的溝通與表達,取得共識,才能共事。 工作無法在時間內完成,就要檢討是自己的時間管理有問題,或是工作量太大了。
有何方法可以擺脫學生氣質? 只有目標確認後,全力以赴,專注去達成。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7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公司在用人的時候,希望他的員工是穩定,成熟,配合度高的人,公司成員如果沒辦法做到以上的事情,至少要有一個合理,圓滿,講的過去的理由,互相溝通,就像工作換來換去而且時間都很短,自己也要給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否則他人也沒辦法接受。

至於和公司的同事,老闆,待人處事方面,就是要往成熟,圓滑,合情合理的方向去努力,否則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當然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難免在工作中會有摸索期,這是正常的,要給自己一些空間,但是一定要儘快要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努力往自己的目標方向去走,而且要專注在一兩個專業裡面,這樣在整個職涯規劃裡面,才會有累積經驗。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不瞭解自己。 在學經歷,專長上未能展現的你而言:What什麼是你要的?Why爲什麼這是你要的 ?What要做什麼 ?Where在哪裡進行 ?When何時做 ? Who由誰做,自己 ? How如何做 ? How much 會花怎樣的成本,是多少 ?

建議先審視自身,再來面對問題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在職場上短期離職,的確會讓企業覺得穩定性不夠,也會在未來找工作時遭遇困難,如果您清楚以前的工作問題,建議您逐一列出問題點,同時寫下改善的做法,如果不知道如何做,可以請教職場的前輩,工作態度及敬業精神是年輕人最重要的軟實力。必須要求自己做到,只要秉持認真、負責的態定,每天改變一點點,同時也觀摩別人的做法;就會慢慢進步了,加油!

加從您的文章看,來你還沒有找到你的人生方向。也沒有透過學歷培養到自己的專業。建議您先思考一下,什麼是您真正想要的工作模式?再以此為目標設定,往外擴張去尋找。

還有,工作首重的就是,專業。在還未有專業時,您可以先嘗試與您興趣相關的職缺,可能一開始不是您設定的目標,但從接觸相關職缺內找到適合您發展的方向,並設定獲得此職缺需要的條件。比較容易成功。

雖未看到您的履歷,但若電腦文書、理解力還可以的狀況,只要不在意薪水和剛開始的待遇,應徵基礎行政人員、作業人員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另外,如果您已經有多年的工作經驗,未滿三個月、打工性質的工作其實可以不用寫在履歷上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