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您好,想了解從國外返台來找工作是否很難?

畢業於真理大學,從事過不同的行業包含了軟體測試工程師,理財規劃人員,手搖飲料稽核人員及營運主管,目前剛從香港的現職從離開返台來找工作中。
目前讓我已投出了許多履歷給想求職的工作但都沒有下文,讓我感到很困惑看著網站上有這麼多的工作職缺釋出,卻總得不到回應呢?

回答 3觀看 540
回答 3

您好,
謝謝您的指定回答。
仔細研讀了您的自述,與其談如何找到工作,更重要的是職涯的規劃。

軟體測試工程師,理財,稽核,營運這些工作的關連性都不高,如果我是用人主管,我會猶豫您專業在哪裏?或是您興趣的工作是什麼?如果是剛畢業3年內,因為剛入社會,還在尋找方向,是可以被理解的。

但過去已經過去,重要的是未來如何找到自己願意focus的專長,然後將它發展成自己的專業,因為根據統計,一個專業至少要5年而且很努力才能養成,然後継續到10年才能有所成就。

至於目前找工作的問題,104剛好有個資深顧問願意提供免費的職涯諮詢,5/20前如果有需要,請讓我知道,我會保留下來,也會請104服務人員協助安排雙方可以的時間,謝謝!加油💪囉~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真理大學,從事過不同的行業包含了軟體測試工程師,理財規劃人員,手搖飲料稽核人員及營運主管,目前剛從香港的現職從離開返台來找工作中。投出了許多履歷給想求職的工作但都沒有下文。
2. 您屬中年管理人員,公司要找的管理人材,一定要很確定人材與職缺的吻合度,事實上,由於疫情台灣不少公司補足中、高職務職缺,所以機會是在的。
3. 問題在有機會但如何掌握,是重點,正常投遞履歷是一套履歷放諸四海,但由於您要面試職缺為中、高階管理職,所以針對管理職缺客制化履歷自傳,是必要的。也就是對要投遞的職缺,做足功課,修訂履歷自傳後再投,一定可以提升面試率。
4. 另外,104有提供履歷診療室,可以上去請求協助。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
就產業面來說,近期疫情的影響,的確是對於人才市場上有比較大的重挫。
而您所看到的網站上的工作職缺,
部份職缺也是企業預先規劃或是為組織準備的履歷蒐集備用區
或是企業需要期待的能力,與您的經驗不一定完全能媒合,
故企業執事端未直接與您聯繫接洽。

比較建議的方式,且近期各企業端內部主要多著力於防疫的臨時應變作業及辦法處理。所以在節奏上會受到一些遞延也是可以理解的。

建議可以先就企業需求的內容及預估期待人才加入能展現的績效,可以在履歷將這部份的說明多些描述及舉例,讓企業了解您是能快速銜接及融入的專業人才,也較能加速被邀約的機會!

祝求職順利,一起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