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Wong3/24 17:11

International Air Lines Space Control, Air traffic agent

31-35歲

以HF169,171條件轉職金融業

1. 一名香港人。於2016年以"會計學高級文憑"畢業, 只有當過一年商業會計。
及後從事貨物空運業8年,現於航空公司擔當貨運,貨機職務。

因為想移民台灣生活,也對金融業具有一定興趣,因為可藉著工作之便利,也有助於自己在金融知識的增值及管理財富。 
假如35歲才去台灣, 以香港修讀的"會計學高級文憑"學歷, 再來台灣修2年二年制學士班 (財務金融系),畢業後留在台灣找工作並以此來達到移民目的。

知道台灣的空運貨物業務並不發達,所以才有直接轉職的打算,出路好像也比較多。

2. 
請問如果我在台灣畢業並找有關銀行業/金融證卷分析的工作, 此前並沒有這等工作經驗, 被聘請的機會大嗎? 
本人亦知道需要投考 "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理財規劃" 及"信託業業務人員" 之類的證照
作為前置, 並有打算於學生時期把比較簡單的證照考一考。
關於金融業, 本人也只有自己網上操作買美股/港股的經驗。看看企業財報, 以財經新聞來讓自己獲得世界資訊, 及吸收一點知識。

請問我這個年齡還能在台灣發展嗎?
感謝各位Giver 看完這篇文章,並給予一點人生建議~ 感恩

回答 3觀看 1787
回答 3

Chris 您好,以您的背景及條件考慮轉職到台灣的金融業,確實是一個可行的計畫。您在會計學和貨物空運業的經驗,加上計劃在台灣進修財務金融,將為您轉職金融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針對您的問題,無論年齡,學習和轉換跑道的決心始終值得肯定。台灣金融業對於專業證照非常重視,您提前計畫考取相關證照是非常明智的策略。這些證照將大大增加您在金融業找工作的競爭力,即便您過去沒有直接的金融行業工作經驗。

您計畫在學生時期考取的證照,例如「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理財規劃」和「信託業務人員」等,將會是您職涯轉換的重要加分項目。台灣金融業對於這些證照持有者通常有較高的聘用意願。

關於您擔憂的年齡問題,台灣職場對於轉職者相對開放,特別是您願意透過進修和考取專業證照來補強自己的專業能力。加上您之前在空運貨物業的經驗,也許在某些金融產品的物流、供應鏈金融方面,能提供獨到的見解和貢獻。

至於居留台灣的部分,根據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在臺灣地區居留送件須知,

您指的應該是HF168 轉 HF171 (HF169 是台灣畢業後回港工作滿兩年),如果您能透過在台灣地區從事就業(HF171),這將為您申請居留提供更直接的途徑。另外,因您以前就有其他的工作經驗,因此也推薦其他幾條路,若您符合也是一條申請居留的方式:
HF160 與 HF161:這兩個代碼適用於具有專業技術能力並在特定領域有成就的人士,例如在學術、科學、文化、新聞、金融、保險等領域。您的會計學高級文憑和貨物空運業的工作經驗,可能在某些特定情況下,被認為是特定領域內具有特殊技能或成就。
HF198 與 HF199:這兩個代碼適用於依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申請就業金卡的外國人。就業金卡是一種給予持卡人工作、居留及其他多重便利的綜合性簽證。如果您在金融、保險或其他專業領域內有突出表現,可能有機會申請這類簽證。
當然,具體的申請資格和程序,建議您能夠直接向移民署或相關機構進一步確認和諮詢,移民的部分會建議先順利在台灣就學或是找到工作後再進一步討論。

您的計畫看起來是切實可行的。勇於學習和考取專業證照將為您未來在台灣金融業的職涯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祝您在台灣的學習和職業發展一切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這個因為牽涉到移民法規, 建議可去移民局查詢或是google社團多方詢問.
另外, 台灣進出口貿易很發達, 多是出口為主, 進口量也很大, 若有相關工作經歷是可以考慮的.
至於金融部份, 個人認為年屆35才要重新開始唸書考證照再進金融界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因為每年都有很金融財經相關科系畢業的大學碩士生, 年齡和相關科系以及經歷會是一個關卡.

比較建議可以朝原本貨運類別發展, 現今香港移民台灣比以往似乎難度高了一些, 但若有專業仍是有機會的, 預祝順利.

3人拍手・

1.首先歡迎年輕有為的您加入台灣金融業行列,台灣金融業涵擴範圍非常廣泛,建議您可以至104人力銀行平台及各大金控銀行網站的人力資源之招募菁英中,了解有職缺的各職務職別及工作項目說明,藉由這個管道的優點是同時你可以發掘比較有職缺機會的工作。
2.證券分析師職務在金控、銀行證券內,大多設置在投資研究部(research 部門)可以從中發掘,金融業的職缺以業務單位的需求最盛,其他的要等待職缺釋出的機會。
3.您這年齡仍然是金融業歡迎的族群,目前還在待業中的您,建議趕快取得相關證照,可以增加您錄取的機會,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ㄧ起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