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年失業,該如何重新回到職場?

1.大學資管系畢業,具備6 年以上的人事行政與總務相關工作經歷,擁有6 年以上軟件設計與開發的實務經驗。之後在大陸工作長達15年,期間經歷資訊主管 CIO 顧問 項目總監 自行創業等階段,歷經多種行業 電子製造業 傳統製造業 系統整合業 資訊服務業 醫療行業等,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思考回台灣工作。
2.經過半年的履歷投遞,可能是因為年紀(50歲) 長期不在台灣職場工作 資訊技術專業和台灣主流的差距 ,求職的結果不是很理想。
想請教各位,以我過往的經驗 能力,在台灣的就業市場上,應該怎麼調整(履歷 求職方向 行業等),才能有機會呢?謝謝您的回覆與意見。

回答 4觀看 3227
回答 4

你好:
中年轉職的第一步,建議先徹底的進行自我盤點,可以從時間歷程的盤點中,重新認識自己。
第二步,找出自己的成長脈絡
第三步,收斂自己的優勢
第四步,評估自我專業在人力市場的應用,再進一步為自己設定方向。
至於求職的部份,如同其他giver 所建議,一般求職平台及Head hunter 管道應雙管其下。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您好,有關履歷的部分,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尋顧問協助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giver

謝謝您的提問。
中年轉職有時候真的是機運問題,再加上疫情影響,這一年求職者確實比較辛苦。但我相信您目前所投遞的工作,都有經過深思熟慮,也選了符合自己技能和資歷的公司。

我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您的大陸經驗,對有些公司會是加分,請盡量尋找在中國有分公司的企業,比較能夠認可您的專業與資歷。
2. 您的求職管道,除了主動投遞之外,建議您可以與獵人顧問聊聊。附上官網連結給您參考。 https://hunter.104.com.tw/TC/index.jsp
3. 另外您過往的朋友或是曾經有與台灣其他產業合作過的廠商...等,建議您可以釋放想找工作的訊息。這樣有機會出現,大家才可以介紹給您或是想到您。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依您自述經歷多種產業,先確定自己最有競爭力的在哪一個產業?或哪兩個?由此開始關注這些產業。畢竟您已不在台灣15年加上疫情因素,市場的變化很大。
通常中高階職位要從外部求才,會期待有新技術、新關係帶入。大公司在亞洲的佈局已經拓展到東南亞國家,有中國經驗在某些層面是有加分。您要準備的不單是基本的履歷,要包含專業的建言和成功案例。
中年轉職,我會建議先用 Head hunter 的管道。現實面來說,有些公司在年齡這關就刷掉了。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