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到男友待的外縣市就業,面試該如何回答?

專業的顧問們您好:
我的狀況如標題,因為想要和男友在一起,且也還要挑戰看看更好的工作機會,因此想要到外縣市工作(非生長家鄉、也非自己大學所在縣市)
目前已和男友交往5年多感情穩定,暫時不論分手等議題,已決定要往外縣市發展,但確切搬家時間還未定
若工作順利,也很有可能未來就會在外縣市買房定居

但是後續面試找工作時,面試官一定都會問到為何跨縣市來找工作
若誠實回答是要來和男朋友一起工作,給面試官或許會有不佳的觀感:1.若男友離開這個縣市,我可能也會跟著一起走;2.若跟男友分手了,我可能也會離開這個縣市
因此這個部分很難回答,而若是說謊似乎也不好
因此目前有些頭痛,希望顧問若有什麼比較好的想法或者是講法,再麻煩提供給我解惑,謝謝協助!!

回答 4觀看 1804
回答 4

您好,
我的建議是據實回答就行了,因為你前面那一段也講得很真實,很穩定,所以主考官大部分都會就以現況來判斷,然後要看的就是你的能力是不是他要找的人,所以就往工作內容工作能力去發揮表現就好了,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據實回答就可以了。這個問題不覺得面試官在意,如果不巧在意的主管,您也可以不用在他下面工作。

照實答+1
跟著家人搬家, 全家人在一起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 沒什麼好質疑的耶, 這算是一個很OK的理由。

如同上面前輩說的, 面試還管別人男朋友會不會搬家有點管太寬, 第一次見面問對方會不會分手也非常奇拔, 如果真的被問還被刁難, 這主管小劇場太多了, 勸您要考慮清楚~~

假設主管真的問了 (機率真的不高), 我覺得也很好回答~
1. 會不會跟著走, 答案當然是會, 但男朋友目前工作穩定, 有發展前景, 5年內沒有這個打算。
2. 分手會不會離職, 答案是不會, 分手會搬家, 但搬家不影響工作, 只要這份工作只要有發展空間, 薪資福利合理, 不會因為私人因素離職。

我先生找到美國的工作, 我跟著到美國, 其中換了2次工作, 面試無數次, 我從來沒有遇過任何主管或人資對這個理由有任何疑慮。

身為"過來人"的建議只有一個, ***不要為了搬家換縣市而提前辭職, 搬家沒有什麼時間限制, 找到工作在搬家, 找到工作之後, 在現在的工作就可以用事病假處理搬家事宜, 也可以跟下一個公司爭取久一點的上班時間, 現在疫情反反覆覆, 就業市場上上下下, 要是很長時間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心裡會很焦躁。

您好,感受到您的真,非常可貴。就1的部分,您的想法是可以說的,或是您可以說台灣那麼小,沒有限定要到哪發展,只要職缺是適合我的。2的部分,真的是未來式,您也根本不知道。只要說有機會結婚的話,就會一直留在這裡。無關說不說謊,說不定工作會越做越喜歡,就算分手您也沒打算離開也說不定。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