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正職一年經驗,有其他規劃想辭職暫時打工,對履歷有影響嗎?

前輩們好

因為一些個人因素,24歲時我才大學畢業,所以工作經歷相比同年齡的還要少...。
(雖然學生時期有在某集團辦公室行政工讀一年,但不是正職)

目前正職經歷快滿一年,是做助理職,
想離職的原因
1.小公司沒有制度跟規模
2.工作內容就是在打雜...無法累積設計經驗,待越久對自己越不利
3.公司的產業別、製造的商品我沒有興趣...
4.通勤距離不便(入職沒多久公司就搬家了..)
5.現在的薪水換算下來跟基本時薪差不多

早在剛入職一個月左右,就有離職念頭了,但被家人百般勸說對比同年齡,"撐一年有了正職經驗後履歷比較好看",之後碰上疫情爆發(公司還沒遠距分流上班等措施...),當時怕工作不好找就繼續待下來了。

近期有在補英文,但因為我家離公司有一段距離,下班直接趕去上課,下課回到家都已11點左右,隔天還要早起上班...

補習課程大概會持續個一年半左右,開始考慮是不是找個設計工讀來做,
在時間的安排上會更彈性,補習班這邊也能排更多課程來上。
(真的想學好英文,從小到大都因為英文不好而自卑....)

然後工讀(或許)也能有更多設計的機會,不至於之後要找正職工作沒有作品集(現職真的是幾乎沒在設計)
大學時有待過日商做短期設計工讀生,工作真的都在用設計軟體,開設計軟體作業的時間都比我現職還多.....

也有考慮過下份一樣做正職工作(設計),但顧慮到可能正職會需要加班,現階段還是想先以學好英文為重,所以才會考慮工讀這塊。

我的疑問是,如果我正職辭職後找工讀,等課程結束後再找正職,經歷在履歷上會不好看嗎?
會不會給人工作跟補習不能兼顧好,或許也沒辦法承擔工作的感覺呢?

謝謝回覆

回答 2觀看 1054
回答 2

您好,

幾個建議
1. 辭職前永遠先跟現在的主管/公司談談, 直接了當談你想多做設計, 暗示對方, 如果不讓轉, 那這份工作你無法久待, 假設您的表現不差, 主管/公司會有些調整, 再現職條整有幾個好處
- 不用重新做作品級 面試 找工作
- 不用又從"無經驗"開始找設計工作, 履歷上已經最新職務掛成"設計" 再找下一份工作, 會快速/容易很多

2. 正職辭職換工讀, 我個人不建議, 理由您已經說了, 會有比較多負面聯想
我覺得要換工作, 可以換距離近一點的設計工作, 一來多出時間讀書, 二來是自己想做的東西, 因為範圍很明確, 機會可能不多, 要花一點時間, 就找到再走

3. 英文真的很重要....

以上,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要繼續工作,因為正職才是實戰的經驗,不管是實際從事,或者從旁觀察,都是實際的經驗。
反而應該把補習當為次要的選擇,應該是盡量把自己有興趣的補習配合正職才對,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