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護理國考一年,之後半年持續進修英文,現想找護理診所上班

你好 ,我畢業於弘光科技大學, 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 ,考了一年才考過(有去補習班上課),後來的半年有在持續進修英文順便放鬆心情,現在想要找工作了(一直沒去找工作是因為家人希望我專心備考),但已經很久沒碰過技術類的東西了,也沒有工作經驗,心裡一直很焦慮,很怕離開太久而不被錄用,目前24歲,也不知道在這1年半沒有工作經驗的履歷上能怎麼寫。

回答 7觀看 870
回答 7

您好
這裡看不到你的履歷 ,你可以去做履歷健診 ,相信你會獲得你想要的答案 ,醫護是一門專業 ,也要有技術和壓力(這也不能開玩笑) ,相信你也很多學長姊 ,及老師都會在業界 ,你可以多去請教 ,技術這也是騙不了人的 ,熟能生巧 ,但你也要先熟 ,有些人剛開始連抽血都還找不太到血管 ,但也是這樣練習過來的 ,沒有人天生就會 ,就看自己有沒有心 ,想不想學 ,醫生開刀和縫針 ,不也是練出來的 ,他們又不是天生就會開刀和縫針 ,如果你自己真的有心 ,相信應該不會是問題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很怕的就是你自己都在胡思亂想 ,反而造成更多壓力(所以才會要你去找學長姐和老師來吸取經驗)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勇敢的掛出第一步,不然你就永遠是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恭喜您通過了國考 (當初放下工作專心備考是正確的)。
現在要邁入下一階段,也就是專心找工作。

沒有工作經驗沒有關係,這是起步,何況您已經通過國家考試了,代表已具備專業知識,只要備妥履歷自傳表,積極投遞您心中理想的單位就好。

您詢問這1年半期間沒有工作經驗,履歷怎麼寫? 這1年半期間雖然是工作空窗期,但是您卻沒有荒廢,而是全心全意的準備考試,這部分只要據實告知即可,千萬不要編出與事實不符的故事。

鼓勵您積極地踏出第一步,如果對於履歷自傳表的寫法沒有信心,可以到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協助優化,這樣比較具體,加油。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全職準備考試的期間雖然沒有碰技術,但仍有學理上的知識輸入,不需太過擔心自己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且現在護理人力缺乏。
針對履歷撰寫的部分過去就學期間的實習經驗也是可以寫的,護理師很多技術也都是要到真正進職場需要再去學習。履歷的重點除了相關背景及技能外,人格特質的描述也是很重要的,鼓勵您若完成履歷資料可使用104的履歷診療室功能,邀請老師協助您審視您的履歷。

1人拍手・

很棒啊,對社會來說,你就是一張初入叢林的小綿羊,且是有「證照」認證的,現在開始要累積工作經驗而已。

且,你所學的跟你之後工作的內容,絕對80%以上不一樣,把自己的心情放新,把姿態放新,以全新的自己好好磨練吧,加油。

(話說,我是真的很感謝那些願意用新人的公司,因為要把什麼都不會教到熟了且不會跳槽的,真的很難)

1人拍手・

你好
能夠通過考試,表示你有一定的自律與學習能力,可以將你如何做準備,以及考上後,未來的理想都寫在履歷表上,因為還沒有工作經驗,可能先把自己的優點放大,讓hr或面試官看到,才有機會參加面試。

可至履歷診療室,由其他Giver協助你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先要恭喜您考上護理國考,加入護理的陣容。
有專業證照是取得聘任資格第一步,因為醫院規模與科別不同,專業技術也會有所不同。對社會新鮮人而言,多數是進入工作現場中在學習。
建議您可以思考您比較想去的科別、醫院/診所別、是否輪班等條件,評估職缺內容、所需的資格條件來投遞履歷。
雖然沒正式工作經驗,但實習也是現場工作,回顧您在實習過程,有沒有比較熟悉,喜歡的科別,建議可以成為入門工作,之後有機會再輪調其他科別。若你擔心技術面,可以選擇一班門診或技術密度較低職務開始,累積現場經驗後再看看。
學習、遊學或打工,這些可以強化軟實力,如溝通、查資料、學習力,彈性、規劃、執行力,膽識等等,語文能力,對求職也是加分。
另外,護理產業可以跨行的彈性很大,如可以從事長照護理工作,醫療器材/藥品行銷與業務,考慮大型醫療團隊的行銷,企劃或行政,有護理背景但不一定在醫院工作也是可以的。(最近似乎有許多醫療與醫美美興起,提供更多元的工作彈性)。
搜尋104職缺查詢一年以下工作經驗的護理師/護士職缺,包含全職,兼職就有2400多個缺,從數字推測,這個產業很缺人的,只是需要思考你的興趣,專長與將整體生活納入考量。採取行動是第一步,再依據面試結果調整目標與策略,持續修正。
先這樣,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