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遇到工作要求不合理的公司 遲遲無法找到正常也願意培訓的公司

前份工作是安親課輔,比較像是托育的感覺
問題如下:

1.有一次無告知就開始被叫去當原本不是工作內容的數學班助教。
2.開會時公司也常推銷很多需另外花費的課程,並且是強迫語氣。
以上這份兩個月我就提離職了

最近這份工作也是補習班
問題如下:
1.接送小孩坐計程車,需要員工自己代墊再跟公司請款,而請款都要等很久才能拿到錢。
2.教育訓練不專業,只是站在旁邊不知道幹嘛,做最多的事是當清潔工,掃拖1~6樓樓梯以及清洗廁所換冷氣濾網。
以上做沒一個禮拜也是離職

我是英文系出身,但無教學經驗。
很灰心是害怕是不是自己要求很多,有想過要往英文老師方向走,但坊間願意教育無經驗的公司好像很少,而容易應徵上的卻又不怎麼重視員工。

回答 4觀看 2392
回答 4

安親課輔、補習班,基本上都是一個人需要多工,許多是因為成本考量。所以這類型的工作,大致上模式差異不大。即便是美語補習班,也希望老師可以立即上線教學,用最短時間可以增加最多的學生,老闆要營利。
英文系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除了教學之外,還可以到公司擔任國貿進出口、國外業務、外商行政...,重點會在於你想做什麼?及你能做什麼?也就和職涯規劃相關。
在訓練、培訓方面,即便是有規模的公司,新進人員會有新人訓,也是對於基本系統操作、對公司的基本了解。對於工作上需要的技術能力,是自己本身要有,及在工作上學習。
所以,不妨先上104網站做測評,了解自己的性格、興趣屬性,找出幾項可以做的方向,再來做討論,會有更大的效果。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前份工作是安親課輔,比較像是托育的感覺。這份工作也是補習班 問題如下,送小孩坐計程車,需要員工自己代墊再跟公司請款,教育訓練不專業,英文系出身,但無教學經驗。
2 先建立一個觀念,工作是付出自己的經驗、知識、技能,公司無義務提供教育訓練。是您擁有的技能,在職場發揮,職場不是學校,沒有教育訓練的義務。
3 往英文老師方向走,找外語幼稚園,並持續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且提升外語教學能力。
4 正常也願意培訓的公司,不能說沒有,但應該沒有太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幾個觀念要分享的:

1. 英文系畢業,要找的工作一定要「跟英文相關」,像安親班除非是教英文,像補習班除非是教英文,否則這些工作就沒有用到專業了,是比較不適合的。

2. 工作可以是英文老師,也可以做英文翻譯,或者是需要英文溝通的貿易公司,電子公司,外銷公司,而自己要學習的部分就是這些公司的產品、流程、生態等。

3. 學校是我們付錢老師教我們東西,企業是他們付錢我們要貢獻我們在學校的所學,包括補習班、英文老師也一樣,所以找工作一定要先知道「我會什麼」,「我能貢獻什麼」給企業,這樣企業才願意花錢任用,致於訓練有最好,沒有也要能自己在部門內觀察、模擬、練習,這樣英文和專業結合,就可以在企業生存了。

以上供參考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抱歉較晚回覆,以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工作沒有完美,也沒有完美的工作環境,因為人本來就不可能完美。所以要如何跳脫這些不理想,而從中找到自己能貢獻並發揮的職場,有時候需要耐性。
2. 基本上未滿一年的工作經歷,如要寫在履歷上,要好好斟酌,盡量避免頻繁的轉換工作。您的下一份工作非常重要,不要輕易的加入一間公司,更不要輕易的離開。
3. 條列出自己非常在意的工作環境或是價值觀,有什麼可以在面試時確認清楚,並要下定決心,至少做一年以上再換工作,如果有遲疑,寧可繼續面試,也不要很快的投入職場。
4. 當然,這一年以上的工作累積還是要以身心健康為考量,可以找大規模的企業或連鎖補習班,運用英文優勢,試著從基層做起,累積經驗再達到目標。好的工作和補習班還是有的,但自己如何說服別人錄用?可到履歷診療室健檢履歷,也可以找我,看過履歷顧問們給出的建議會較客觀。
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