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無經驗‧身障者‧工作職缺對英文差勁相當迷惘,想找尋科技業求穩

我的學歷是大學資管畢業英文極差,無限循環待業狀況,因本人罹患精神疾病導致長期嚴重失眠,並領有手冊與重大傷病,每次看到職缺內容不是十二小時就是需要英文,讓我有些持續困惑與迷惘到底該怎麼尋找合適工作內容,由於睡眠都無法搞定更擔憂上班會經常遲到被主管罵有不好觀感,偶爾還需要定期回診接受治療與週休二日,這樣訴求不知道該怎麼尋找工作,大學時光應該算是過得渾渾噩噩迷惘養病,沒有什麼特別技能與專長,一個嚴重失衡睡眠就讓我每天不曉得該怎麼度日子,看到許多科技作業員投非常多次履歷幾乎都沒有應徵成功,不曉得無工作經驗又是精神疾病嚴重失眠,到底該做什麼類型科技業求穩定工作!

回答 4觀看 2009
回答 4

您好

作為HR想給您一點建議,
雖您為資管本科,
但不建議您走科技業,
大部分科技業都是長工時,
對於常失眠的您非常不利,
建議您找一般產業慢慢累積工作經驗及年資
加油加油!!

您好,

要求穩定的工作,建議您可以不要設限在科技業,一般傳產業現在也都在進行二代接班的轉型期,許多已導入數位科技,也是很有前景的。

失眠問題一定要改善,才有機會找到穩定工作。

另外,如果您不排斥社會福利機構,也很推薦您去教養院擔任社工,服務的對象是重度殘障人士。社工人員也就是辦公室人員,有日常行政和服務,很多社工本身也是輕度殘障,但是具有高度的服務熱忱,想要回饋社會,是一個穩定的工作,也是利他的實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各個企業都在走向電腦資訊化或者更進一步的自動化,你又是資管本科,可以嘗試的產業領域其實是很廣泛的,其實也並不需要鎖定在科技業。

每個產業領域都有各自的生態,科技業並不一定是你想像中的穩定。
或許你可以特別說明,你心目中求穩的工作是什麼型態,相信在這邊各產業的HR或先進,都很樂於提供你不同產業的工作生態和樣貌。

對於職場新鮮人來說,相較於找所謂穩定的工作,也可以思考如何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讓未來的自己有更多的職場選擇,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安穩。

祝您求職順利

建議你先找兼職的計時工作,例如早餐店或者派遣公司的人力派遣或者清潔人員等,會有那種時間彈性的工時,先有一份收入,再努力習慣工作的步調。

等到生活步上軌道了,再來考慮之後是否要找正職的工作,這不是一蹴可及的事,需要花時間去習慣,也許幾個月也許幾年,不要太心急。

因為有身心疾病,請不要找需要操作機器的工作,以免不慎發生危險。

履歷請作履歷健診,讓專業的人幫你看看自傳。

關於失眠,我是這樣做的,真的睡不著就不要硬躺在床上,東想西想越是睡不著,然後練習放空,下下策就是熬個兩三天不睡,然後第三天晚上準時十點躺上床,開始放空,可以放點白噪音幫助入睡,練習在固定的時間睡覺。

以上,給你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