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原因該如何回答?

前輩們好,在目前的公司已經任職快5年,一直以來雖然業績壓力大,但同事之間相處還蠻愉快,但由於去年九月後,新任的主管領導風格比較歇斯底里,高興時什麼提案都好說,一旦他火氣上來,之前對的事也會被批評的一無事處,甚至還會言語攻擊,一直無法適應,因此和公司提出離職,只是在面試時被問到離職原因,我該如何說明?

回答 5觀看 2247
回答 5

離職一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圓滿離開,讓彼此都留下一點再相見的空間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在面試下一家公司時,請掌握幾個原則:
1、不要激動地抱怨批判前公司或前主管,容易讓讓面試官留下負面印象。
2、若提到前公司不適應的原因,盡量委婉客觀地描述,亦不要指名道姓說出哪位同仁或主管造成組織困擾,例如可以說明前公司因為有些組織人事問題,造成團隊成長空間受限; 或是因為企業文化不適應的問題等。
3、盡量說實話(以遵守原則1&2為前提),若真遇到不方便啟齒的原因,則可以歸因於自己階段性的規劃,想尋求更有成長或更有挑戰的機會。
回答離職原因時,謹記: 『不要抱怨前公司/主管,或是說他們的壞話』。基於這個原則,因為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因此在回答的技巧上,大都能將負面的事件用『正向』的態度來包裝,如: 主管做決定喜歡變來變去 --> 這訓練了自己的應變能力 ; 公司 cost down --> 這訓練了自己能夠用最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好的成效...等。 因此建議,回答離職原因時,可以先適時感謝自己的前公司/前主管,如: 給自己學習的機會,給自己挑戰自我的機會,磨練自己EQ的機會...等等,然後再回扣到因為『想要讓自己更好』或是『尋求更好的發展』,所以選擇轉職,諸如此類的說法。

2人拍手・

您好,
我覺得最好的策略就是據實以告,同時分析自己未來遇到這樣的事情要怎麼做,這樣就能從換工作中間學習到新的對應方式,也是一種成長,加油💪!

您好:
離職原因的說明,其實只要無關影響專業能力或是個人人格缺失,都可以談的。但比重上也不要太著重於說前主管的狀況,因為如果圈子小彼此是很容易照會的,也可以以五年發展到一個里程,期待可以有更開拓的視野或空間為由。至於情緒每個人都有,業務最重視的特質,抗壓性也是其中之一。
可以是其中之一,但不要是唯一的原因。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不要抱怨前公司
因為這只會浪費時間 沒有產出 何必
就說公司 新主管 新政策 你無法接受無法適應 就好了
人家真的追問 你可以在 說出事實 陳述事實 即可
不要帶入個人情緒 會顯得不專業~

1.任職五年+業績壓力大=同事相處愉快<=請珍惜。
2.新主管風格看起來您已經清楚了,只是無法適應<=這就是您的功課了。
3.離職原因不用細說,因為問你這題目,面試官只想知道你是怎樣回答(多數求職者都是負面陳述)
4.換新公司與換新主管不是一樣意思?正好換了新主管才更有展現的空間,不是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