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朝UX UI發展,適合先找什麼工作比較有幫助?

近期有在規劃想換跑道走UX/UI,非本科系,基本上就是個新手,目前有自己讀書慢慢自學
工作方面目前從事一個不相關、較臨時性的,還被老闆要求去考相關證照,因此要把原本拿來自學的時間用來讀考試的書籍,最近覺得這樣好像有點浪費時間,畢竟不是很想在這份暫時性的工作上多投資時間,想請問有沒有什麼比較適合UX/UI初學者或能學到相關領域技能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1014
回答 2

您好,
學校是我們花錢他們教我們技能,企業是他們花錢,我們必需貢獻我們的技能。

所以在沒有培養基本的學識學能,企業是很難青睞我們的,所以我建議先到資策會、資訊中心、生產力中心或者坊間的訓練機構,先受過基本的訓練,一方面證實自己有興趣,一方面企業主也才會被說服,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您在104的工作職缺中搜尋UI/UX工作職缺,應該會出現非常多不同產業領域的職缺。
UI/UX Designer 就像企業中的採購職缺一樣,即使職稱相同,但由於進入的產業特性關係,會有很多不同的技能需要再精進。
而過去在台灣很多人誤把UI 當UX,但其實兩者的定義是不一樣的,UI(介面設計)只是UX(使用者體驗設計)的一環,要成為一個合格的UX所需要的知識能力除了使用介面設計能力外,也需要理解前期產品VS所在產業商業策略、研究用戶、與 PM/工程師溝通協作等等跨多領域的知識,要學的東西可以說是多到滿出來。
即使許多書籍或課程教授的理論有將UX 五要素寫得很清楚,但其實這就像企管系的學生念管理學一樣,沒有融入產業情境應用,學理仍舊是學理。

所以您如果已經確認喜歡的工作就是(UX領域)完整的產品體驗設計,那麼建議您採用以下步驟趕緊進入當學徒....
1. 挑出多個您覺得有興趣的產品產業,爬文找出要應聘UI或UX所需的能力。
2. 盤點您自身現況能力,快速配對出可以支持應聘的最低條件。
3. 真的想要進入這個領域就趕快進場學習,不要太過計較offer
4. 若無法走到第二步驟,那就想辦法補足能力直到可以支持應聘面試為止。

身為職場老人,我必須在殘酷的再補上一段,如果您現在想進入的行業,職缺少於求職者,那麼有哪家企業會想找沒經驗又不是本科畢業的呢?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