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剛亦2020/7/23

三商餐飲拿坡里 店物助理

26-30歲

攝影剪輯類的工作是不是都對新鮮人不友善

目前從事餐飲業工作,大學畢業後發現自己喜歡攝影後製相關的事情,並且想轉換跑道從事影像類的工作,找了一段時間的工作了,大部分的助理工作都是需要相關經驗,對於大部分經驗都是自學的我,找工作找的非常吃力,很想邊學邊做,機會少之又少,想問問前輩們如果要從事這行,要怎麼開始跨出第一步呢? 需要相關工作經驗,但是連從助理開始的門檻都沒有何來相關工作經驗...目前有點迷茫
能否有前輩指點建議呢?

回答 3觀看 2826
回答 3

你好,非常的巧,我的夥伴也是餐飲業轉職,所以分享她的經驗給你。

她認為要進入相關科系,為了以甄選方式考北藝大夜間部,所以她來報名我的公開課學習新手拍片;然後用最所學的能力,無償幫助她的朋友做公司影片,以換取經驗;過程中,還特別找我討論腳本與剪輯,還有陸續讓我看到她的作品,以致於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而提供機會,從打工開始,然後變成正職,甚至支持她的學習。

建議:
1.持續做實戰練習,最好是「有用」的,可以思考免費幫助周圍有需要的人,以換得實務經驗與曝光機會。

2.加入學習型社群,認識相關人脈,分享自己的學習研究心得與作品,曝光會讓你得到機會。

3.參考如何經營個人品牌,讓周圍的人看見你的能力,以便得到被需要的機會。

總結:用行動證明自己想要做這件事,以及證明自己有能力做這事。 因為老闆都是要找看起來好用、馬上能上戰場的人,所以「證明」自己就能得到機會。

加油💪

9人拍手・
4人肯定

機會是不多 一樣的薪資
老闆當然找能上手的助理
實務經驗不足 想當助理
除非有人介紹 當助理的助理
跑腿打雜 邊看邊學

不過那也是舊時代的模式
新時代的你 有手機 有電腦
有Youtube 有臉書
可以學 可以用
做你的正職工作 下班後看影片學習
自己拍 自己剪 放上網 給人看
累積你的攝影剪輯的作品
或許你弄出一個不錯的自媒體

真要下苦功 走老路也行
不計較薪資 一定有人用
去當助理的助理 都很辛苦 賺不了太多
而且常挨罵是一定的 菜就是要被電啊
累積技術後 可以當助理了
再來就一步一步往你認為的專業走

攝影剪輯類的工作大部分的需求就是需要你馬上能夠執行,這行工作量很大,沒時間還要帶你入行,所以重點是你的作品,你的基礎能力如何,目前剪輯的三大軟體找一個學到專精,然後剪一些作品出來,至少有一定水準後就會有公司會用你,如果自己剪的作品都沒有任何公司認同,我可以告訴你,你可能不適合這行,趕快在找尋適合的工作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