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經歷太普通,怎麼轉職

1,我多數的經歷都是餐飲服務業,現在是跑外送度日(已經跑一年了,再這樣下去經歷會越來越難看)
2.我想要轉職到像是影片企劃,或是企劃這類型需要去激發創意的職缺,但過往實在沒有這經驗,更不要說作品集了.請問如果需要作品集,我需要怎麼累積呢?
3.之前有進修社區大學的手機攝影,現在則是在進修photo shop,之後應該是還會進修其他的(因為時間跟其他因素,沒有辦法一起進修)

回答 6觀看 2069
回答 6

你有先研究一下

你想做的那一個工作 所需要的證照跟技能嗎?

如果是作品部分 可以去參加比賽

很多地方都有在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比賽

得獎還會有獎金

可以透過比賽來累積自己的作品集部分

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您有持續進修,培養專業技能,這是非常好的計畫進行和準備工作。

可以蒐集您上課的作品,或自己試做的作品,甚至可以把自己的作品po到個人社群網,讓朋友圈來按讚,增加您的自信,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累積作品和能量的來源,不見得一定要進入公司後才開始。

在您的履歷自傳中,要列出您對於這個領域的愛好和渴望,以及自己的規劃課程。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協助您優化,增加面試機會,這樣會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可以從"小編助理"開始做起
同時進修相關技能
如果您有經濟壓力
不建議您進修完再找工作
魯迅曾說過 :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由於您也有些年紀了
要好好把握每一天喔

祝您順利

3人拍手・

如果需要作品集,我需要怎麼累積呢

階段1.上課
建議花錢買線上課程,
不然至少先找幾套中文的系列教學視頻
跟著做幾個project,不懂就回放弄到懂, 或著找社群問

2.模仿
跟上課一樣是照著做,
不同的是參考對象變成網路影片
可能是講英文的 或著完全不說明的
所以要依照上過課的經驗去看

3.自創跟實驗
建議自創不要太早開始
先在前面兩階段能作出像樣的東西
再嘗試去做自創的

4.學習結果論,'先'不要太拘泥創意
東西醜就是要弄到好看,不會的就是要弄到會
沒做過就先模仿再自創,結果好看比一堆文字說明巴拉巴拉的重要很多

您好~~

請教您想轉職到企劃相關的職務原由是什麼?或是覺得這職務可以帶給自己什麼?有瞭解過這職務的工作內容、時間、技能、待遇嗎?現有技能與職務的契合度呢?

企劃範圍很廣泛,對於哪方面比較偏好呢?曾進修的課程,使用程度如何?可以開始創作,慢慢累積。倘若差距較大,可以先考慮企劃公司內其它可以勝任的職務,再朝著夢想前進。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很開心你有動力尋求更多的可能性~

作品集不一定是從工作上累積,也能從學習中累積,學習過程中的作業也是一種,而在進修之外,還可以嘗試參與相關社群(網路上有非常多資源),或是多和同學交流,會去上課有很大的機率是有興趣或者因工作所需,因此有機會和同學進行一些小型專案。

除了自己親手累積出作品之外,也可以嘗試「分析他人的作品」,例如你平常都看什麼樣的影片,你認為哪樣是好的作品,原因有哪些,透過日常累積對影片的看法/觀點以及敏銳度,在未來有機會面試時,就是很好表現你有熱忱的一個方式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