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28歲,想轉職回原專業會太晚嗎

本人大學就讀輔仁大學電機相關科系,畢業後因部分原因考上捷運業的站務人員後就一路到現在,目前已28歲,今年因工作環境及薪水都讓人很失望,想投身回原科系成為一名工程師,想知道業界的老師們對我會有甚麼樣的建議嗎,業界會對這樣的經歷排斥應該先念研究所洗掉這段經歷嗎,先謝謝解答的老師

回答 5觀看 2062
回答 5

1.電機相關科系,畢業後因部分原因考上捷運業的站務人員後就一路到現在,目前已28歲,今年因工作環境及薪水都讓人很失望,想投身回原科系成為一名工程師,想知道業界的老師們對我會有甚麼樣的建議嗎。
2. 電機畢業,返回電機相關產業,就是以新鮮人心態入職。
3. 不需念研究所洗掉這段經歷,經歷是洗不掉的。
4. 就投履歷自傳,有面試,將面試過程書面記錄,每經一次面試,就離任職電機工作更進一步。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不知道您履歷打開了嗎?履歷開始投遞了嗎?應該先做這兩件事再來煩惱比較適當。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電子電機是台灣的護國專長,只要重新複習重新投入,請教一下學長姐都在哪一些企業就職,也許就有機會一起工作了,沒有的話也沒關係,重新開始投履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往年很難講,現在工程師職缺很多,所以應該有機會。

2. 工程師種類太多,建議找學長姐、教授、業界人士談談,了解自己在哪個領域最有機會。

3. 已經有的工作經歷洗不掉,但業界不會排斥你已有的工作經歷。只是會疑惑為何當了公務員還放棄。你在回答的時候要強調你作為工程師的職涯規劃,強調自己作為工程師的企圖心,不要讓人誤以為你是對原本工作失望才跳槽,對新工作毫無興趣。

2人拍手・

28真的還不算太老,我有同事是自願役軍官退伍,服完四年半,退伍也快27歲。
重點是從新人開始您是否受的了? 號稱"會呼吸的都要"的半導體廠當設備工程師,要和22,23畢業的小朋友一起學習和輪班,心態上是否能接受? 可以就沒問題。
或是和您同學或學長姐聊聊,看公司內是否有是當職缺,有人推薦比較快。

如果沒經濟壓力想再進修,可以唸個工工/工管或企管MBA也可以。
不是為了洗學歷,是多了些管理職工作機會可選擇,畢竟您和技術脫離一段時間了。

您這位法律學長再念一個電機學位,畢業已經三十多歲了,我很佩服他的毅力和決心。可以參考一下,看完希望能解惑了。

加油,祝好運!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7fd0e07-408b-4ede-a5b8-2b5fed2342e9?msgSeq=62135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