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軟體業是否要求資訊工程學系本科嗎?

目前要面臨升大學的我,有想請教前輩幾個問題:
1.本人目前是大學的新生,想要從事軟體工程師的工作,資訊工程系與資訊管理系會覺得有所差距?或是優先錄取資訊工程相關的學生?
2.資訊管理相對資訊工程來說偏向前端,未來依靠自學和個人努力,也可達到資訊工程的水平或是轉戰後端工程師嗎?
3.未來規劃希望可以藉由實習的增加工作經驗,或是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嗎?
目前方向: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輔仁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回答 3觀看 1817
回答 3

身邊有親友原本是就讀輪機科系,但對於電腦硬體軟體很有興趣,靠自學轉而從事資訊領域,也取得資管學歷,並考取微軟證照。只要有心都有機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大學畢業想從事軟體工程師, 輔大資管和淡江資工二選一, 可考慮選擇淡江資訊工程系
資工相較資管, 應徵軟體工程師有優勢
淡江理工科系歷史較久, 資工在業界校友比較多
若將來會再升學研究所(國立), 那大學科系差異就不大

2人拍手・

據我所知,資訊工程是比較偏專精在coding,軟體開發等等。資訊管理是偏關於數據分析、也有比較基礎的coding。所以如果你想往軟體工程師發展的話,比較建議你選擇資訊工程會比較有優勢。實習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可以讓你提早不只接觸到業界所需要的技能提高你的硬實力還能提早體驗職場文化以增加你的軟實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