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 17: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想轉職且長期發展,但依照過去學經歷沒方向

大家好,我目前待業中,目前已28歲。

過去大學讀臨床心理學專業,研究所到國外讀商業數據專業。

由於碩士未往心理學領域繼續發展,也未取得相關證照,目前無法從事這方面工作。碩士數據專業,由於內容偏商業,資訊工程領域內容很淺(幾乎沒有),故畢業後求職,發現自己在這方面專業能力非常不足,若要往這方面長期發展,由於非資訊背景出身也覺得自己跟其他人相比會沒有競爭力。

小妹在碩士畢業後,目前從事過兩份各維持一年的工作,第一份是在製造業做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的介紹,第二份是在電腦軟體業做數據分析(但碰到的技術很淺)。
目前已待業三個月想找下份工作,想了很久,仍是覺得思考限縮沒有方向。

其實小妹對心理學領域還是非常感興趣(但由於碩士不是學心理學相關,走不回那條路),對數據方面興趣普通(但這是目前履歷上比較能呈現的方向)。

因此,小妹對於自己接下來能往什麼方向前進有點迷惘(希望是結合目前現實情況跟興趣,且依照過去學經歷,找出未來有優勢且能長期發展的專業,或是就目前情況能做的努力)。

希望前輩們能不吝提供小妹一些方向及建議,感激不盡!

回答 5觀看 2345
回答 5

提供個人淺見:
對我而言,問題不大,因為您的大學及研究所,是兩種不同領域,未來內化融合後,那是您自己的Know how。

我在18歲普通高中畢業後,就去電腦門市賣電腦兼任工程師,邊學邊做。

朝向有興趣的領域才做的快樂,當然也要能夠有從基層做起的學習心態,如果您的表現確實與眾不同,被老闆發現的機會就打。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因為你是本科系,要繼續研修,會更容易進入狀況。

可以考慮白天找你之前研所相關的工作,或是你自己斟酌,還是有在職心諮所的,加油,要想一下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新鮮人的年紀什麼的。

2人拍手・

晚安,
依您所述,在過往學經歷基礎上,先找「心理、數據分析」等綜合領域看看,也許現行心理諮商工作正好需要數據分析人才。
大學、研究所只能代表過去學歷,「學用落差」很常見,並不特別。
在職場上,實作經驗還是比較重要,接續就看您兩年的工作經驗,要如何替新職加分了。
以上簡要觀點供參,祝您謀職順利成功。

1人拍手・

Hi
個人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先了解自己過去2個工作為何離職?

2.對心理學領域還是非常感興趣,因為碩士不是念那個領域就回不去的意思是?有此限縮自己的原因?

3.希望是結合目前現實情況跟興趣,您自身想法的矛盾大概是沒法解決,因為您覺得喜歡心理學領域但又沒能力、有能力的自己又不喜歡?然後又想兼顧?
生活現事面,如果想要生活就要靠自己有能力的去賺錢,剩下時間去培養有興趣的事物,讓它未來能變成賺錢的工具,這需要時間的累積及持續,不太可能馬上就有可以讓您兼顧的。除非您去找心理學相關的工作,但因為沒有經驗勢必薪資不會太好,這時您可以接受嗎?如果可以那沒問題,用一開始較低的薪資去切入喜歡的工作領域在此學習、成長後才有可能再往更高些薪資的工作去,很多時候取捨是必要的,而這時間的長短要靠自己去努力才是。

4.提供104的工具,您也可以看看心理學領域的工作可以有哪些,或自己現在有的專長的工作又有哪些。

探索職業及職場趨勢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檢視工作適合度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1人拍手・

個人想法,心理及資訊專業對您來說,應都是有機會再加強的!
現在的資訊太發達,和二十年前已相去甚遠,取得心理或資訊相關的認證應不是難事!
若我是您,我會
1.先從最容易上手的進行,回到日前熟悉的產業
2.再從既有的環境中,去找尋有用提升專業知識的資源,進而加強!
3.待資訊專業精進到一程度後,正職工作也順利了,開始進修心理專業或證照!
4.讓很有興趣的心理專業,成為未來的第二專長,或許會轉正職呢!

上述的歷程,是以經濟及個人心理考量為主要前提,所以先有份工作!
讓自己先有個踏實感,再一步步往自己的專業或興趣前進!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