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現職務內容與面試說的不同想離職,面試時該怎麼說?

我是龍華企管系畢業生,
出社會第一份做電腦軟體業服務顧問師(資訊客服)兩年,因為想了解其他行業的狀況所以離職,第二份做製造類(物控人員)一年多,後來自己還是想去做資訊客服所以第三份面試的時候有談到一家公司是可以讓我做資訊客服的,於是我今年四月離職到這家電子業想擔任資訊客服的工作。

但是報到時便告知我,我是要擔任測試工程師+一點資訊客服,跟我預期的狀況差很多。
有與主管反應與當時面試的說詞不同,對方也還是硬要我去擔任軟體測試員並非資訊客服。
且也尚未有前輩可以引導,需自行上網爬文才了解自己要做什麼(因為本人對軟體測試工程師真的沒經驗),主管及前輩也是叫我自己寫SOP及報告書,從零到有需自行設想。
本來已經對 面試與 報到時說的工作內容不一樣感到興致缺缺,加上沒人帶領,所以想離職,但礙於經歷才一個月,怕面試的時候被面試官問經歷,所以很糾結到底要不要離職,且也不知道該如何跟面試官說明,再請各位指點,謝謝!

回答 2觀看 1108
回答 2

您好,

公司的用意,是不是讓您擔任 測試工程師 一段時間,對於系統完全熟悉後,在幫您轉至 資訊客服 ?

建議您要找主管溝通,公司對您個人的培訓計畫或職務分配為何,一定要有共識。

如果公司沒有這樣的打算,希望您在測試工程師擔任長久職務,又不是您的興趣和當初面試談好的職務,那麼您現在就可以提出離職了。 在新工作面試時,也可以據實說明,並無不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回覆您以下觀點:
1.主管應是要你去做測試? 完全沒有解釋嗎? 如果是這樣,請您去找人資,提出你的問題,看人資怎麼回覆您,再做決定
2.如果有人教您如何做測試,你會有興趣繼續嗎? 這你也可以思考一下,因為目前軟體測試再台灣的重視度有提升,除了手動測試,如果是會WEB/APP/API的自動化測試,目前就業市場很缺喔~
3.如果目前真的不適合待,就先開始找工作吧~ 至於目前在職一個月的經驗可以先不寫在履歷表,但面談時可以主動坦然講出來遇到的困擾,因此才另外找工作。
最後,祝福疫情期間平安健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