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喜怒無常...只能看開?

年初的時候部門人事變動,原本的主管跟隔壁單位的主管調換。以前的主管只會看我們有沒有達成工作進度,細節不太刁鑽。但新來的主管會干涉我們做事的方式,明明都跟以前一樣,不合他意他就拍桌大聲怒吼。

有幾位同事受不了管理方面的變動,已經陸續跳槽了(帶上我啊QQ)但也有一些元老級的同事不為所動,反正就是左耳進右耳出。

其實我也好想走,但有房貸也有妻小要養,不能說走就走。平心而論,我是還滿喜歡這份工作的,但現在稍微聽到主管的聲音,就會全身緊繃。

不知道有什麼放鬆心情的方法,還是跟主管溝通的方法嗎?(不離職的選擇下)

回答 5觀看 2090
回答 5

除非主管要刻意建立惡漢的形象,否則不會有人喜歡像瘋狗亂吠。
溝通的方式,掌握三個原則:
1. 嘗試理解主管的期待:新來的主管肯定也有試用期,幫助他順利過關,就是最好的溝通前提。

2. 從旁觀察主管的痛點:「不合他的意」肯定觸發了新主管的底線,必定有原因,可以試著去觀察理解那一條底線,或是婉轉去瞭解。

3. 誠心解決主管的疑惑:不斷重複上述兩點,你會找到行動方案,只是新主管未必信任你,就需要多一些時間建立交情,還有在工作表現上累積信任資產,有了信任基礎下,凡事都好溝通。

以上三個原則,提供給你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我們無法選擇主管,每個主管又有不同的管理風格,我們都要嘗試配合或磨合,比較不建議碰到頻率不同的主管就要跳槽,反而我們要學著和不同的主管共事,多少都能從主管身上學到一些哲理。

既然您有眼前的經濟壓力,不能說走就走,何不學學您口中的 "元老級同事",不為所動、左耳進右耳出,這也是一種修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沒找到工作之前就比氣長,搞不好主管比你還早走。

2人拍手・

您好:
每個主管都有自己的管理方式、個人行事風格等等狀況,要去適應環境,沒得挑選主管,還有剛上任有主管個人的表現及績效要產出,

建議你先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慢慢跟主管磨合、配合一段時間!
放鬆心請,看你個人做甚麼會有放鬆的心情!
跟主管溝通,你說:不合他意他就拍桌大聲怒吼,你還敢去跟他溝通嗎?建議你暫時先觀察看看吧!

加油

2人拍手・

你可以想想為什麼其他較資深的都沒什麼反應, 這樣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不見得後面會獲得好的成果.
目前的狀況並沒有到非走不可的困境, 會建議盡觀其變.
建議把重心移往非工作的事情, 讓自己心情輕鬆些.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