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免役是否影響面試錄取率,

想請問人資或老闆在面試時,對於免役的理由是否會深入調查,或是認為免役的可能影響工作而不錄取

目前網路上資訊較兩極,本人因為身心狀況有在看精神科,不過免役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未來就業

有些網友是說體力工作會在意,還有精神方面會在意, 若是未來想從事社工方面,是否也有很大機會會影響呢

若不主動提起原因,或提較不影響工作方面的原因,是否還會被深究

回答 7觀看 4410
回答 7

一般人資或是面談主管在進行招募的時候,不會特別針對"免役"的原因去進行深入了解,倒是如果是人選身心的狀態有些問題,面談的時候就能感受得出來,也會特別就此處深入釐清

主要原因在於身心有狀況的人選,在團隊合作當中,可能會有不可控的狀態,這些都會是求才企業擔憂的,更不用說如果人出事了,求才企業免不了擔負工作太重或是給予壓力太大等等的責任,這些種種想像都會讓求才企業對您卻步

真正釜底抽薪的方法,是您需要好好的就醫,將身心調整妥當,以一種開放且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面試與工作,才能將整個循環轉為正向

祝福您求職順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這要看你找的工作性質為何?
跟你被判定免役的原因是否會有關聯影響。

我並不很清楚目前的兵役判定,
身心狀況是屬於哪個層級的免疫資格?
不知你是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呢?
若有的話,
政府也有提供相應協助的就業管道,
應該可以給你更具體的幫助。

就我的面試經驗,
面試官多少會問一下為何免役,
但大部分有SENSE的面試官是不會深入討論的,
只會簡單帶過而已。

另外我也不想筆戰,
"公司到底能不能問你這個個人的隱私問題"
但我認為,
身為面試官多少了解一下原因,
才是對公司負責的態度。

文末,
我必須表達清楚,
健康狀況是你個人的隱私,
你若不想告訴公司,
沒有人可以逼你這麼做。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在面試時,對於免役的理由是否會深入調查,或是認為免役的可能影響工作而不錄取 目前網路上資訊較兩極,本人因為身心狀況有在看精神科,不過免役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未來就業 有些網友是說體力工作會在意,還有精神方面會在意。
2 免役是事實,已經不是考慮影響未來就業,而是工作中,不因看精神科,而中斷持續工作。倘若工作中斷,面試上了也是枉然。
3 身心有狀況,除了看精神科,需要支持的力量,特別是在工作場合,支持的力量來自主管或同事,可以讓您稍加承受壓力,度過工作不穩定期。
4 要讓主管或同事能成為支持的力量,就是一開始就明白告知,才會有支持的力量。若面試時,含糊通過,真的有一天撐不住,問題更嚴重。
5 一開始就明白告知,會不會造成找工作的困擾,會的,會更辛苦找工作,但,一旦找到就有機會長期待下。
6 要不要說,有些掙扎,不說或含糊較易進入職場。說了,是長期工作的起點。無論如何,看精神科持續。
7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免役是否會影響,要看公司及面試者(用人主管)是否會在意?因為每個人對於免役這件事情的看法不同?有可能會追問免役的原因?

2、身心障礙分很多種?肢體障礙要看工作內容是否有影響,至於精神疾病類的,還是要看公司的潛規則與面試者是否會在意?
1)我曾遇過,一位主管說:只要是有吸毒與精神疾病一律不面試、不錄取
2)也遇過一位餐飲老闆,說,精神疾病發起來,萬一在廚房拿刀砍人怎麼辦?

3、疾病是個人隱私可以不用告知雇主,但若主動告知,很大機率不會面試及錄取,若不告知,如果在試用期時工作上面出狀況,或有被察覺有可能是身心障礙,公司還是會毫不留情的在試用期前或試用期結束時終止勞動契約

4、因為身心狀況有在看精神科,這已經是事實,你該注意的焦點是按時看醫生及吃藥,讓自己康復起來,把身體狀況顧好,如果身體狀況不好,工作又不好找,這樣生活會很糟糕!請先好好照顧自己!然後累積某個工作的證照,或許找工作會有幫助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是否會影響主要看工作性質,的確和大部份人不一樣通常會被問一下。
我周圍碰到免役最多是近視度數破千,那就不能太用眼的工作,其他還可以。

像在工廠生產經常高壓趕時間,在招募條件會註記要"抗壓性強",
普通人很多都沒辦法適應快速步調,更別說身心狀況稍微比較脆弱的人。

不知您是否已經到達申請身心障礙手冊標準? 沒有的話可以問問醫生。
104打關鍵字"身心障礙"有兩千多個職缺,因為法規上的要求和保障。
有很多藝術創作天才都和普通人不一樣,找到自己的優勢好好發揮。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8%BA%AB%E5%BF%83%E9%9A%9C%E7%A4%99&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2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1.不續執著於“免役”這議題。
2.如果您有其他優勢,請在履歷裡與面試中盡情發揮。反之,如果沒有吸引企業的亮點,您的外表、身高、體重都是個問題,瞭解了嗎?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身心有狀況,建議先就醫,調整好狀態再開始找工作,才是一個負責任的行為。

尤其您如果想從事社工類的工作,您更可以透過您調整自身身心狀態的經驗,給予許多社會弱勢民眾真正有力且深刻理解的支持。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