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在台灣工作25年,還適合跨出國工作嗎?

由於年紀與薪資的關係,不太敢隨便離職,雖然想轉職但談了很多企業都卡關,好不容易現在有一份在東南亞的新建廠工作機會,但之前的工作都是一直在台灣,很想把握難得的機會,雖然家人支持,又擔心沒有外派經驗,萬一不適應回來是不是就更難找到工作了,有點茫然。

回答 6觀看 1531
回答 6

Think outside the box,才能開拓新的視野與格局!
Working As A Specialist,在台灣具備25年實戰經驗,這些就是你的寶貴資產,自己的相關經歷與成就,要有能力與信心能夠為外派職場帶來貢獻,如此就可水到渠成勇敢跨出這ㄧ大步!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想轉職但談了很多企業都卡關,好不容易現在有一份在東南亞的新建廠工作機會,但之前的工作都是一直在台灣,很想把握難得的機會,雖然家人支持,又擔心沒有外派經驗,萬一不適應回來是不是就更難找到工作了,有點茫然。
2. 其實不難存乎一心,只要現在想的是退休生活的自由自在,那您就留任原職;仍想著工作職場尚有一番作為,那就接東南亞的新建廠工作機會。
3. 至於擔心沒有外派經驗,是假議題,您本來就沒有外派經驗,是事實,可是您有25年工作經驗,是工作經驗的權重重,還是外派經驗的權重重,一清二楚,沒有的經驗學就是了。
4. 萬一不適應,打仗先想輸,那就不必打了。增加人生閱歷,好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外派一直都缺人,所以只要面試後符合企業需求,錄取機率是高的!
但是外派的工作環境與職場與台灣真得很不同,要考慮清楚,過去我擔任獵頭顧問,推薦很多人外派,很多都在一個月內就陣亡了,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因為外派出去,再回來找工作,是否可以順利呢?
另外,外派有不同視野與工作經歷,也是很吸引人,重點是你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
祝福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台灣有廠的,那回來可以內轉比較保險。
很多鮭魚返鄉的計劃也在進行著,尤其疫情,中美貿易談判,讓台灣多出了很多機會,所以等另一個台灣的機會,留在台灣也沒有不好,加油💪!

您好,

我也是工作十幾年後, 才舉家搬到美國當外籍勞工, 對於跨國工作可以分享一些個人的想法心得。
與其擔心回不回的來, 我覺得應該把時間花在研究當地的生活/工作/文化/語言, 提升自己的心理準備, 降低衝擊感。

1. 生活上的衝擊比工作大
您已經有25年經驗了, 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工作不過就是換個辦公室, 如果是台商外派, 搞不好7-8成時間說台語或英文即可。
但生活從食衣住行各方面, 沒有什麼是一樣的~ 日常英語跟工作英語也完全不一樣, 如果不會當地語言更是麻煩到爆。
如果公司都有安排食衣住行, 省很多事沒錯, 同時生活圈就變得非常小。

2. 不管舉家遷移或單身赴任都各有煩惱
舉家遷移, 要找學校/醫院/保險/買菜/交通, 小孩跟配偶的世界 是完全砍掉重練, 有很多人要安頓跟安撫, 我身邊很多朋友的配偶或孩子非常不能適應的很辛苦。
單身赴任, 下了班空虛寂寞覺得冷, 我先生先赴美安頓, 我到租的公寓場地勘查, 一張爛桌子, 兩張椅子, 一個丟在地板的床墊, 空蕩蕩的廚房..., 一個燙衣板 無聊沒事燙襯衫

3. 家人心靈上支持, 但台灣有足夠的具體支援系統嗎?!
假設把配偶孩子放在台灣, 等於對方是單親狀態, 如果長輩/孩子有什麼狀況, 那就是 配偶單身 要扛小扶大, 我遇到一次, 真的是壓力大到永生難忘。
假設把配偶孩子帶在身邊, 長輩親人有什麼狀況, 誰能奔跑回家?! 無論是誰, 不可能是你... 這種煎熬絕對不好受

這些都想清楚了, 有畫面了, 安排好了, 我覺得剩下的就只是工作。
工作是最簡單的部分, 你做了25年了, 我相信沒什麼問題的~~

我跟我先生 覺得這一場一直沒有回家的出差...
上班之外, 玩遍北加州, 划船、釣魚、爬山、採櫻桃、玩雪, 每個月都在後院烤肉辦趴, 享受跟台灣不一樣的生活, 即便有一天混不下去了(?) 要回台灣, 可以很驕傲地說: 我們擁有過美好的回憶!

以上, 恭喜您拿到好機會, 祝您一帆風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外派沒什麼好怕的,主要是要用您的經驗,結合當地的文化來調整自己的工作方式。所以重要的是要調整自己,不要妄想當地員工完全按照您的思路來工作。
本人在外工作多年,如果不適應。歡迎連絡
https://t.me/CWYFL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