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才剛有小孩,公司卻要把我外派該怎麼辦

我現在是在木材加工類的工廠裡面做生管人員,最近公司突然跟我說明年我要去東南亞進行輪調。因為原本要外派同仁提離職了,必須要有人過去支援。

但是國外的疫情以及小孩的考量,我想婉拒公司的要求。雖然薪水高不少,但是家庭顧不到讓我滿困擾。畢竟小孩小時候就這幾年而已,不是很想缺席。尤其是聽到前輩以前說他小孩感冒發燒的時候,他說他只能用視訊跟老婆詢問,當時的那種無奈我不希望在我的身上重演。

想問各位遇到這種公司決定的時候,會怎麼做選擇呢?

直接換工作?還是會先過去一陣子在看狀況離職呢?
還是有更好的出路也不錯,畢竟現在的生活確實不容許我太久沒有收入。

回答 3觀看 1032
回答 3

您好,

因為您有提到, 聽起來公司有輪調機制, 不是現在也是以後。
如果想要走, 104履歷診療室找Giver幫忙看看履歷, 趁現在換職潮趕快換一換, 一面請公司給你一點時間安排細節, 一面騎驢找馬, 找到再走。

如果想要留下來, 具體的跟主管以及家人討論一個解決方案。
1. 小孩剛出生, 希望比如3年後, 再進行輪調, 或短期3個月支援到補足外派人員等等
2. 了解公司攜眷的政策, 有沒有宿舍? 宿舍有沒有煮飯打掃阿姨? 有沒有搬家補助? 醫療保險? 一年可以返台幾次? 跟太太一起, 找有攜家眷的同事及其家眷聊聊那邊的生活, 了解清楚再下決定。

說實在話, 假設都要輪, 現在輪比以後輪更單純
1. 全家去
現在小孩還可以24小時關在家, 媽媽就是全世界, 不用上學或有社交生活, 太太即便有工作, 可以用育嬰假名義請2年跟你一起, 去存兩年錢, 也是一個想法。
2. 你自己去
我個人不支持一家人分開, 2歲前的小孩每天都不一樣, 真的是很珍貴的歷程, 但照顧2歲前的幼兒是體力活, 教養跟教育問題真的很少, 現在去他根本不記得你不在, 多賺的薪資, 幫太太請個打掃阿姨, 週末帶去投靠長輩或親友, 一轉眼也就過。
反而幾年後要開始跟小孩鬥力又鬥智, 夫妻無法一起扮黑臉演白臉, 小孩在行為或教育上有什麼問題, 會很難搞。

以上,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遇到這種事情,可以跟主管和公司好好的溝通,把你的困難說出來,說不定公司還有其他的人選。
最差的情況就是如您所說的,先過去一陣子,然後等找到工作以後在辭職,加油💪!

1.把家庭帶過去
2.好好跟公司說明不想去,請公司派其他人去
大概就這兩種選項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