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現在去中國和東南亞外派我到底該選擇什麼?

之前曾聽外派高層說十年前外派中國和現在差很多,又看到很多東南亞爭取人才主打「新穎廠區環境與提供宿舍」、「有眷探福利」、「福利比照台灣」,現在去中國和東南亞外派我到底該選擇什麼?

回答 14觀看 3110
回答 14

1. 市場千變萬化,必需先確定你所屬產業在當地俱發展趨勢,以保持你在當地職場
有持久的生命力。
2. 除了薪資福利外,也要瞭解企業文化、管理制度是否適合你個人未來的發展。

3. 考量個人對當地生活環境的適應能力。

總之,你必須做「綜合性」評估,而不是「片斷性」的思考,因爲可能任何一個你無法承受的挑戰或困難,都可能導致你全面崩潰!

13人拍手・

已收到您【外派工作。創業】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上 104 人力銀行查詢工作地區尋找外派機會,或您可上 104 獵才顧問查詢 https://hunter.104.com.tw/

建議您可以多看多談多比較,基本上大陸跟東南亞的福利薪資制度還是因公司而異,只不過在東南亞雖然華人也不少,但語言上面的確沒有像在大陸方便,有可能必須學習當地語言。換個角度看,能多學一個國家的語言也是未來的競爭優勢。
在薪資部分,大陸的薪資的確沒有像十年前條件好,而東南亞相對來說有可能現況會略高一點(還是必須視產業及企業規模而定),文化部分都是必須要重新適應的。
然而,大陸的勞工薪資成本已經比過去高很多了,因此有越來越多企業會考慮將工廠往東南亞遷移,這個趨勢也是必須要考量,早適應或許未來機會更多。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 外派離鄉背井人生地不熟,圖的是長遠的未來在職場上有較佳的發展,有不錯的成績可對家人長輩交代。
2. 製造業的趨勢是脫離中國轉進東南亞,您若屬於製造業順潮流走應該是正確的。
3. 倘若您是屬於服務業,由於中國有全球最多的人口,經濟成長也在6%,在那裡耕耘長期來看應該是正確的。
4. 語言文字是溝通交流學習的工具,在中國繁體轉簡體問題不大,東南亞需再學習外語,是優點也是缺點端看您的想法。
5. 未來沒人能打包票,祝福您。

收到您【外派工作。創業】問題,小編推薦職涯好文給您,希望對您受用無窮喔!
https://blog.104.com.tw/expatriate/

1人拍手・

有人說台灣像在養老...說的也是...強度..國外要來的強.無論是環境的適應,語言的隔閡,一切在台灣認為理所當然的事,變得不理所當然,得來不易.就必須有強韌的精神與毅力去克服,這就是外派...

1人拍手・

中国市场适合喜欢闯天下的人才,市场很大,每年五十亿人民币以上的项目都有三千个以上,行业种类繁多,高阶人才薪资是台湾的好多倍。东南亚市场是初期阶段,如果只是考虑几年呢的职场可以先去东南亚历练。长远来看,中国的经济发展还是亚洲区最佳的地方。

1人拍手・

我觉得年轻人可以到大陆看看, 蛮好的。如果担心, 可以找台资厂的工作, 目前很多台资企业,在台湾还可以保留劳健保。在大陆, 面对来自全球的竞争, 眼界会不一样, 也会因为文化差异而有跨文化的挑战, 主要是大陆的发展潜力大、机会多, 但是离家也不远, 语言文字也通, 普遍大陆人对台湾人很友善, 如果怕卫生条件, 可以挑选沿海城市, 特别是华东地区, 已经相当文明了

1人拍手・

我覺得現在去中國不能以10年前的觀念思維去行動,沒有錯!5年1小變,10年一大變,我也不是舔共,只能說,依地方的差異,人均還是有差異,台灣人被聘請過去,都是以管理者被聘請過去為多!是要有思維,有責任,有擔當,讓你的大陸幹部心服口服.所以習在專精,讓中國人佩服你!就成功了!

外派?!還不都是皇親國戚優先卡位,再來就是找年輕未婚的,去給那些夜夜笙歌的皇親國戚或扶不起的阿斗一點壓力,然後被他們釘死,一年存活率大概是九死一生。有人以為學了一點泰語越南語印尼語有用?!不好意思,那些需要與當地人溝通的職缺一定是用留台留中的在地華僑,永遠不可能輪到你,而且他們薪資要求又比台幹低,耐操好用,更沒有一年四來回的返鄉機票。自己去看看各大人力銀行網站外派職缺有幾家,看來看去盡是熟面孔,永遠在徵新人,徵了又離,離了又徵,還真懷疑是不是詐騙集團在徵海外機房新成員......根本是騙局一場!!!

1人拍手・

有人要趕緊去,不要破壞行情至少要月薪80K😂

有人要就去吧😂

依我自身的經驗 22年前有機會出中國和越南 考慮的就是語言問题 在企業追求人才全球化時 首務都会选擇本地人耒降低所謂的人事成本 當然看你所选择的行業!若是代工業肯定都会有面臨的成本問题

看自身未來發展,語言將會是發展最重要的一環,後續自身在選擇的國家也會有生活習慣的問題。
至於地區抓緊以上的點,能多出去都是好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