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收假症候群怎麼辦?

最近剛放完連假,我忽然發現自己好像不管是周末或是長假結束,禮拜日的下午就會開始覺得憂鬱,憂鬱點大概是看到朋友同事的社群去旅遊等等,而自己卻好像沒特別做甚麼,覺得自己有點廢再浪費時間。

另一方面,想到開始上班後,要馬上處理上周沒有完成的事項,加上下周新增加的工作量,讓我覺得很不想面對、好想逃避。永遠覺得自己的假期放不夠,甚至有越放越疲憊的感覺,不知道前輩是否有人曾經遇到類似狀況?以及如何排除此狀況?

回答 5觀看 1817
回答 5

可以考慮在假日時加班,不要休假,就不會有收假症候群了。

1人拍手・

您好,
我也有做不完的工作,我通常都會在休假的第一天把它補完,或者把重要的急的做完,壓力就會減少很多,那後面的假期就是真正的假期了,加油💪!

你好:
你說:憂鬱點大概是看到朋友同事的社群去旅遊等等,而自己卻好像沒特別做甚麼,覺得自己有點廢再浪費時間。

建議你不用太在意,也不用去跟別人比較,過好你的生活比較重要,或者轉換個角度,看看別人分享也是一種享受,因為我們一個人可能沒有辦法閱歷這麼多?再來,你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去旅遊啊!就算到街上亂拍,也是一種樂趣!主要是你開心就好!再差,看了不開心,那就不要看社群囉!

至於,收假症候群怎麼辦?
1、安排活動出去玩!
2、不要放假
3、給自己找點事情做,上課、當義工、打掃....你開心就好
4、安排跟家人聚餐互動,還可以增進感情
以上
祝福順利

1.看來你不太會安排生活。
2.檢視自己的行政效率。
3.看似有輕微憂鬱症傾向,及早就醫。

你好:這不過是一種心理問題而已,調適的問題,很多時候你要想想,你為什麼要做這一份工作?對你有什麼意義及幫助?是否必須?工作量是否正常?自己剛來做的心態跟現在差多少?什麼讓自己改變了心態?...把原來的自己找回來,要知道心理問題是一種表徵而已,內心及外在一定出了一些問題,才造成這樣的想法及感受,所以檢視自己做事的方法及態度,是很重要的,把原生問題處理好。心理上的問題就是虛假的,不是你要升起的感受及感覺稱為“它”,你應該有的積極態度稱為“我”,對自己不斷默念:“它是它,我是我。”排除心理的不良狀態,然後再自我觀察,看看自己各方面還有什麼問題?不斷自我建設,讓自己更加成熟,有智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