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換成國貿相關工作但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怎麼辦比較好?

1. 畢業於國企系 目前是擔任補習班老師
2. 想轉換工作至國貿相關工作但沒有任何相關經驗 想詢問可以先從什麼層面先去了解 或是可以先從什麼樣的工作內容做起

回答 2觀看 650
回答 2

首先,謝謝你的提問。

104職務大百科,有關於 "國貿人員" 的資料連結在這裡,可以提供給你。建議你可以先試著了解看看。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5004001/1

根據內容描述,工作任務大致上有:
1.確認產品規格。
2.負責向廠商訪價。
3.負責向客戶報價並確認訂單。
4.安排生產出貨,處理出貨報關文件作業。
5.決定貨物裝運之方法,並準備提貨單、發貨單及其他相關文件。
6.追蹤交期及出貨狀況。
7.負責客戶與廠商之間的往來溝通。
8.負責客戶資料、廠商資料及相關檔案文件的整理、建檔與維護。
9.處理顧客及廠商的客訴。

祝福你

國貿產業的範圍很廣, 我個人最簡單的解釋就是買賣業, 所以賣什麼(產品服務)? 賣給誰(客戶區域)? 這兩點是最基本的思考元素, 你可以先從這個方向瞭解。

以你的年齡跟經驗, 一般都是從助理職開始 ; 學歷是國企是很好的利基點, 剩下一點就是英文能力(國貿要求的英文能力, 基本門檻就是英文書信這方面, 因為與客戶的來往這佔很大比重)。

由於產品、報價、成本、供應商資訊...等都是要進入後自工作中學起, 所以再呼應到第一段提到的, 你可以先瞭解每家公司的產品是否有興趣優先, 這樣會有助於後續的成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