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 履歷需要自己做嗎?

我會拿著從104列印出來的履歷去面試 可是往往都再聯絡……
所以想請問履歷表是自己做一份比較好嗎?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 所以想說從104列印出來

回答 8觀看 10290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 所以想說從104列印出來
✍🏻 個人其實也跟您一樣,會把104 履歷印出好幾份帶去面試,主要是因為104 履歷中其實紀錄的資料很周全,且到公司面試通常都要填寫制式的履歷,這時候就可以搭配看著填寫,就不用擔心有年份記錯寫錯的問題。

✍🏻 另外在面試中遇到狀況各式各樣,自己也曾遇過對方人資漏掉印履歷,又或者是主管臨時來開忘記帶履歷,這時就可以直接提供履歷給對方主管,這樣初始印象分數就加點分,後續面試也更加順利,所以印出履歷帶去面試的動作,個人覺得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② 所以想請問履歷表是自己做一份比較好嗎?
✍🏻 但因為104 履歷是【文字內容】且【制式規格】,統一閱讀起來很方便,但遇到一些額外補充的資料時,用文字往往難以形容,所以會建議您針對一些需要補充的成果部分,可以整理出一份【照片+圖表的成果集】,作為補充資料,這樣在面試時可以有更容易去表達您的績效。

✍🏻 而雖然104 中已經有設計【專案成果】及【作品附件】的功能,但實際面試時發現,人資通常都只會印出104履歷,不會額外去印出那些附件,所以還是自己彩色列印多份後帶在身上,會比較保險一點。

③ 我會拿著從104列印出來的履歷去面試 可是往往都再聯絡
✍🏻 而就如同前面幾位前輩所提到的,帶著104 履歷應該不是問題核心,您可能需要透過【104 履歷診療室-模擬視訊面試】的功能,請專業的前輩來協助您進行面試模擬,找出在面試中需要加強的部分,才能讓您在面試中順利表達出您的能力表現,順利獲得錄取機會。
【104 模擬視訊面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exhibition=2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是餐飲專業, 我會說用104制式的應該沒什麼問題ㄟ~
如果是有需要文書相關的工作, 就會希望有另外一份word排版的履歷, 可以評估文書能力等等。

如果說都已經拿到面試了, 表示您的履歷自傳都沒有什麼問題, 格式應該不是主要原因, 面試技巧有進步空間的機率比較大, 要不要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作一次線上模擬面試, 可以有更具體的建議。

5人拍手・
2人肯定

連鎖企業的話找看看他們的制式履歷填寫。

一般有專業技能類的話,印出來的那種可以在自己用軟體做一份排版比較好的,視覺上會讓人有印象很多。
但最主要還是能力要盡量夠,因為在面對面的面試之前,被看到的基本上還是104格式。然後儘量重要資訊放在前面頁數。所謂的重要是跟工作需求相關的項目。

1人拍手・

您好,
我的建議是自己做一份比較好,這裡就是要展示我對我自己的經歷的看重,同事也尊重要去應徵的公司,如果能做一些美編那就更棒了,這樣也告訴用人的單位,做事情的謹慎小心和追求完美;我在檢視來應徵的人,一些細微就可以觀察到這個人的個性和做事態度,以上個人意見供參考,加油💪!

您好,關於您提出的疑惑,給予您2個面向建議。
1、履歷自傳撰寫技巧:不論是甚麼樣的格式,重要的是一份應徵目標職務,貼切的履歷資料,代表著您個人的招牌,也是在面試者能在短時間內瞭解跟認識您,評估您是否適合目標職務,因此建議您在履歷資料內容下功夫。
2、面試技巧:面試官在與您短時間內接觸,即開始評估您是否適合目標職務,因此在面試的表現技巧,卻也是影響應聘錄用的重要關鍵。
以上2個面向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如果有去面試,問題出在履歷的機率小很多。關鍵還是面試出了問題,建議多著墨於面試的加強。

2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美編或視覺相關工作,因履歷格式不被錄取的關聯性很低.
人力銀行履歷為被通知面試第一關,所以應該是資歷及面談應對出問題.

1. 印出來如果是方便閱讀記憶是滿推薦,幫面試公司做這塊似乎有點多餘,至少我沒有這樣做過也沒被質疑過不夠貼心之類的,可能個人經驗覺得沒啥加分
2. 如果真的有要印什麼帶去,可能是沒有牽涉到保密協定的優秀作品活是佐證資料,必要時再拿出來感覺就會有加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