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學畢業生在面試時可以談薪資嗎?

您好:
身為政要畢業的新鮮人
面試時總是很害怕被問到薪水的要求
想詢問身為剛畢業的求職者有談薪水的本錢嗎?
要如何開口呢?

回答 4觀看 1560
回答 4

第一份工作就最重要的是瞭解工作內容(你該負責的工作),以及薪資狀態,即便是應屆畢業生,或是任何工讀實習職務,仍可以主動詢問該公司的起薪與調薪狀況,但與有經驗的轉職者不同的是,轉職者能"談"的議薪空間多半依經驗值與承擔的工作責任而比較有議薪空間。
如果是第一份工作,建議你可以在自我介紹時先帶到目前是否為在工作地租房,並可詢問該公司的起薪與未來在表現良好的情況下調薪標準,以誠懇且禮貌的方式詢問,瞭解該公司的薪資狀態再形決定.

1人拍手・

不管你是社會新鮮人還是資深求職者,在面試談薪資時常常不知如何開口。小編分享一篇文章,內容提到談薪水時會遇到哪些情況?又應該注意麼事情呢?提供你參考~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690070152/185

1人拍手・

您好,依公司規定是最安全的說法。否則就去計算出最低可接受的薪資是多少,開高於行情會錯失一些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我認為要求3萬的薪資一點都不過分…3萬在現在這個時代很難生存…很多老闆都開立不到3萬的薪水要求員工做一堆事情….假如今天有在外租屋的話3萬很難生存在這物價上漲飛速的時代…今天薪資未滿3萬但所做的事情很輕鬆的話是可以接受的…但偏偏很多老闆就是開立不到3萬的薪資要求員工做一堆事情…在這低薪的時代未來會有更多人躺平甚至人才外流…臺灣是留不住人才的…慣老闆太多了…把30、40甚至是50年前的薪資水準強壓在這個物價上漲飛快的年代…導致一堆年輕人苦不堪言…然後再說那些年輕人抗壓性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