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人兼三個不同部門的職務代理人,薪水才28000正常嗎?

生物科技系畢業,在醫療院所工作約4-5年,目前為某集團內的自費診所檢驗室助理(南部),負責data key in及各診所、醫院報告發放。
只要有同仁請假或休假我就要出動,兼中藥藥助、掛號櫃台、批價出納。也就是說我一個人要學習4個人的工作
一週有2-3天都在代理別人的職務,但我的工作卻擺著沒人做,等於一週只有兩天在自己位子處理檢驗報告,因為我沒有職務代理人!!!!
已向主管反映過,主管說我的工作內容沒有急迫性,結果各家院所打來跟我催報告。
雖說是"集團",但一點章法都沒有,規定依老闆心情而定,可能這個月是這個制度,下個月就發公告說要改,改了成效不彰下個月又改。

對於這樣的公司,請問我還有需要留下奮鬥嗎?還是趕快轉換跑到了?

回答 7觀看 4012
回答 7

"一個人要學習4個人的工作,一週有2-3天都在代理別人的職務"
雖然你的學習能力及能變能力很好
你應該趁著這份工作機會
積極學習其他專業
為自己下份工作厚植能力~~

1人拍手・

您好 , 謹提供淺見供您參考。
薪酬行情會隨著職務內容而定 , 按對醫療院所的了解 , 連護理師較高的薪資也是因為輪班 、 加班 、 證照等而堆疊出來一個還可以的薪資 (但與國外同業人員比當然相對悲傷),故而您提的數字可以理解 , 但若經常性且一週3天是代理他人職務而無法正常處理個人份內工作 、 並導致加班的話 , 按勞基法核發的加班費則是要有的 。 但不知道這部分公司的態度和處理是?

您說任職公司是集團 , 表示公司規模是大的 , 但可能您所屬的事業單位是集團內新創或才開始不久的 , 也可能因此才較無章法 ( 但也可能的確跟主事者有關 ) 。 無論如何 , 若您對現職工作並不討厭或並非無法接受 , 但應得的加班費無法爭取到而讓您長期處於心有不平的狀態 , 嘗試了解他家機會是否較優當然可行 , 也許我們因此也能比較了解外界實務狀況 、 對人才的要求等 , 若真的面談到喜歡且相對較優的機會 , 轉職應該會是自然的選項。

以上望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該轉換跑道了,都已經工作約4-5年,薪水卻沒有3萬,如果個人生涯沒有發展前景,建議該走了!!

1人拍手・

若是我說你這種情形是常見的,你會接受嗎? 你的"道理"跟老闆的"道理"會一樣嗎? 缺人的時候老闆要怎麼辦呢? 我的意見不是叫你默默忍受這一切,而是不要被這種表面的事情蒙蔽了你的判斷!你真正不滿的是甚麼? 是你兼了這些事老闆沒有任何表示? 公司沒制度? 沒前(錢)景? 對現有沒興趣? 其他的顧問都給你一些好的建議了,所以請你好好的反思;搞清楚後才知道自己該怎麼行動!次外、在這4-5年的工作中,你建立了甚麼能力? 學會了那些專門知識、技能? 這些或許可成為接下來的行動方向!

您前面說的我倒是覺得還好(北部),然後,我只看您後面這段----雖說是"集團",但一點章法都沒有,規定依老闆心情而定,可能這個月是這個制度,下個月就發公告說要改,改了成效不彰下個月又改。----如果真的很嚴重,我沒在說假話,若是真的很頻繁之類的,我也會走,有一件事要請您注意,不要吃回頭草,除非您真的覺得這間公司還存在著諸多確定的優點,可是我覺得一般應該是不太會,因為您不就是已經討厭它甚至抱怨它了嗎?也不用為人,因為您原本就是裡面的員工,除非您是裡面的討人厭、惡(誤)人毛!^_^

很正常~
就算你不掛三個單位的職務,工作內容也可以是包山包海。
不要懷疑,這在鬼島的職場很正常。
能者疲勞,放諸四海皆準。

多工的工作內容目前很常見,多做多學沒壞處,累積各種工作技能都是好的.但薪水太低,建議可以轉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