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回答不了與主管意見不合怎麼調適?

我很幸運,因為過去打工的上司同事還有社團成員都很和善,幾乎沒有因意見不合吵得很兇過。頂多只是我想的提案被否決,但通常其他人會很理性告訴我為什麼我的提案不行的原因。
所以我不知道面試時該如何回答這題,如果誠實回答,反而會被面試官認為是說謊的機率挺大的。可是硬扯出一個例子更容易被拆穿,到時我該不該誠實回答呢?

回答 4觀看 3088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回答不了與主管意見不合怎麼調適?
✍ 建議可以參考以下回答方式【當與主管意見不合,而我想的提案被否決時,我主要是想提出個人的看法,所以不會與長官吵的不可開交,而是詢問長官及其他前輩,我的提案不足的原因,並且下次把不足的部分考量進去來進行修正。】

② 如果誠實回答,反而會被面試官認為是說謊的機率挺大的。可是硬扯出一個例子更容易被拆穿,到時我該不該誠實回答呢?
✍ 基本上上述的建議回覆是參照您的現況,所以比較沒有說謊的問題,但為了能夠讓提案成功率越來越高,您也必須要確實找到自己的思考不足點,並且吸收其他人的提醒內容,這樣才能夠給出更好的建議提案,讓主管與同事對您讚譽有加。

③ 而除了這題以外,104 職場力其實很貼心的幫求職者,整理出面試時相關的考古題,您可以在面試前就進行相關問題的思考準備,才能在面試中順利的進行回答。
【104 職場力】:📌 https://is.gd/wlAq1C

✍ 另外如果您晚上睡覺前,您也可以選擇【104 PODCAST】,嘗試聽聽看其他前輩的建議經驗談,透過主持人與來賓、以及線上成員互動的討論,也能夠讓您對於面試的注意事項有更多的了解。
【面試超難回答TOP10-EP14】:📌 https://is.gd/iO5Ero
【面試超難回答TOP10-EP15】:📌 https://is.gd/zsQw35
【面試超難回答TOP10-EP16】:📌 https://is.gd/cL3623
【面試超難回答TOP10-EP17】:📌 https://is.gd/Xp6rvD
【面試超難回答TOP10-EP18】:📌 https://is.gd/vSISC9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5人肯定

意見不合?不會有這情形。我就是負責執行主管的命令,主管問我意見,我會誠實反應我意見,但如果主管下了決定,我就會認真執行。執行過程中,有問題我解決不了的話,我會再和主管反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這屬於管理的向上管理,沒標準答案端看你的上司特質,舉例來說我自己當數學老師最愛喜歡發問的同學,往往數學天份好的都如此,但是不是其他老師都喜歡意見不合愛發問的,我反而喜歡回答到讓學生五體頭地為止.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據實回答你所遇到的情形,也就是沒有意見不合的經驗,進而加強描述為什麼您不會有意見不合的經驗,順便秀出你的優點來。
二、然後對方繼續追問,如果有不合的情形,您會怎麼處理,這就是在考您的思考邏輯,以及處理事情的原則,只要把這一些準備好,就不是問題了。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