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向廠商提案的時候會故意隱藏自己的年紀嗎?

我是畢業一年的新鮮人
最近剛加入學姊創立的工作室
是做平面設計的
因為是接案的性質
所以經常需要去跟廠商提案
這幾次滿明顯的感受到廠商因為看我年紀輕
所以不太尊重我的感覺
學姊說他一開始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跟其他朋友聊這個話題時
發現有些人都會刻意隱瞞自己的年齡
甚至會故意謊報高一點
為了避免廠商認為年紀輕就沒歷練跟能力
想問問看大家
向廠商提案時有需要刻意隱瞞自己的年紀嗎?
還是有什麼讓廠商信任的好辦法呢?
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2773
回答 5

您好,如果覺得謊報年紀會減少廠商的不信任感,那謊報並無不可。不過,比較建議是用實力讓廠商信任您。在累積實力的過程中,這些經驗都是養分,也能訓練自己的應對進退、EQ等也不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在您等待更多其他前輩精彩的回答的此時,由我代用OpenAI開發之ChatGPT給您做個簡單的答覆,讓您多一些參考資訊,盼有幫助,也讓忙碌的「職涯診所」的駐站專家老師們可抽空精簡回答您或藉由修改我的AI制式回覆來提供您最關鍵的答案:

作為新鮮人,可能會遇到年紀成為被低估的情況,但是刻意隱瞞自己的年紀是不太建議的。因為誠實和信任是商業關係中非常重要的基礎。如果在提案過程中被發現故意隱瞞自己的年紀,這會破壞你與客戶之間的信任關係,也可能會讓客戶對你的專業能力產生懷疑。

因此,建議你在與客戶交流時,展現你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且有信心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如果你能夠在溝通中展現出自己的價值和實力,客戶就不太會太在意你的年紀了。同時,你也可以請你的學姊或其他有經驗的同事一起參與提案,讓客戶看到整個團隊的實力和能力,進而增加客戶對你們的信任。

最後,不要忘記做好準備,提前了解客戶的需求和期望,並將這些細節整理成清晰明確的提案,以展現你們的專業素養和能力。

不過,若有需要,也可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年齡比較大和比較成熟,可以考慮以下幾點建議:

穿著上:選擇穿著適合工作場合的正式服裝,可以增加你的專業形象和成熟感。避免穿著太過於休閒或是花俏的衣服,這樣可能會讓人感覺你太年輕或是不夠認真。

髮型上:換一個比較成熟穩重的髮型,也可以讓你看起來更有氣質、更成熟。可以考慮綁起來或是剪成短髮,這樣可能會讓你看起來更加成熟。

言行上:表達自己時要注意措辭得體,言語中不要帶有太多的口語和流行語,這樣可以讓你看起來更加成熟。同時,要注意舉止大方得體,不要有太多的青澀表現。

積極學習: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識,可以讓你在專業領域中更加有自信和成熟。同時,積極參加行業活動、交流會等場合,可以增加你的社交經驗和人脈關係,進而讓你看起來更加成熟和有實力。

總之,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成熟和有實力,需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形象、能力和素養,並且注意言行舉止和穿著打扮等細節。

(以上文字為OpenAI開發之ChatGPT所自動回覆,測試中,內容僅供參考,懇請原發問者及各位專家們對此回覆提出您的見解)

您好,
其實不只年紀,性別有時也會有刻板印象。還記得前公司新任董事長上任,我和另一位業務男同事到總公司介紹自己和團隊,董事長一開始沒讓我們自我介紹,一直和男生說話,後來問到關鍵問題業務無法回答,才發現原來特助是我,澄清誤會。
年紀不需要刻意隱藏,也不用謊報,「看起來」年輕其實不錯,實際上專業的展現和能力更是重要!自信能打敗年紀,不需要特別在意別人,盡量累積自己實力。
提供您參考!

1 畢業一年的新鮮人,是做平面設計的,因為是接案的性質,所以經常需要去跟廠商提案,廠商因為看我年紀輕,所以不太尊重我的感覺,學姊說他一開始也會有這樣的感覺,跟其他朋友聊這個話題時,發現有些人都會刻意隱瞞自己的年齡。
2 年齡、外貌藏不住,隱瞞自己的年齡,但看起來還像新鮮人,提升年齡效果不大。
3 除非您要揠苗助長,將皮膚曬的黑黑的,看起來歷經風霜,這犧牲太大。
4 享受這段青澀成長過程,來自向廠商提案不受尊重,這絕對是您快速成長的養分,別丟棄養分。
5 有養分,有陽光、水,您成長的環境有了,接下來只剩吸收、消化、轉成有創意的提案。被不尊重,不是壞事,端看您的回應。
6 祝福您。

您好~!

剛畢業一年的社會新鮮人,身上所形於外的氣質,並不會因為您向廠商刻意提高年齡而有所改變。

部分廠商老闆確實會因為提案者是新鮮人,而有些輕視,認為提案者的能力與歷練不夠。但這並不影響您向廠商展現,您想要幫助廠商解決問題的企圖心與執行力。
這些部分是可以提前演練,並且通過多次的自我演練來逐步修正。

與廠商提案時,您的儀態、口條、肢體語言都會展現在廠商的面前,您可以從這些方面下手做調整,進一步的講,您要對自己的提案擁有自信心,自信心會直接影響您外在的表現。
並且在言詞表達上的適度強勢以及自信口吻,自然讓廠商對您的提案以及態度就會有不同的改變。

以上,小小建議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