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5

無工作經驗66歲以上

高薪低報且造假薪資明細

薪資轉帳金額為投保金額,其餘領現
領現時需簽名的薪資明細造假,上面只有投保金額,且不能夠帶走或拍照
公司只要在勞工局勞檢時準備好完整且詳細的假資料,檢舉必然失敗

請問員工還能如何自保?

回答 3觀看 2511
回答 3

您好,

高薪低報,公司已經違法 ! 這會直接影響勞工的退休金、生育給付、傷病給付、失能給付、老年給付、死亡給付等。您可以直接向勞保局檢舉。

還有一個選項,就是盡快離開這家公司,畢竟跟著沒有誠信正直的老闆做事,是不會有未來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薪資轉帳金額為投保金額,其餘領現,領現時需簽名的薪資明細造假,上面只有投保金額,且不能夠帶走或拍照,公司只要在勞工局勞檢時準備好完整且詳細的假資料,檢舉必然失敗,請問員工還能如何自保。
2. 您的年齡屬實,有領到該領的薪資,分兩次一為轉帳一為領現,總計正確,表示工作與薪酬相符。
3. 問題出在公司薪資明細造假,對您個人健保費降低有利,勞保費降低有利,未來勞退給付,正常您已結清領勞工月退,未來勞退影響也不大。
4. 公司的問題在造假,減輕公司勞健保負擔,您年歲稍長,要再找工作有難度,先照顧好自己,屬於社會公平正義的事,可以在離職日或年輕一輩處理。
5. 祝福您。

您的問題問錯了,您的老闆比您還危險。
您無需自保,就看您要不要搜證檢舉而己。如果您要檢舉,建議換好工作再檢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