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找尋人生的目標與方向該如何走下去

今年28歲男 資工系畢業 目前的工作經驗不是短工就是派遣 在學系上的專業程度也略顯不足 主要目標想要找輕鬆簡單的行政工作(辦公室)可是發現這方面的競爭者相對的多女性在這方面也比較佔便宜 個人偏瘦對於外界找男生就是要為了能幫忙搬東西這點感到不愉快 如果要往其他方面找像是興趣類不適吃不飽飯(開實況) 就是能力不足(遊戲公司上班)
對於現在的我是該網服務業 保全 作業員 去尋找新的機會 還是能夠慢慢等待機會降臨

回答 4觀看 3247
回答 4

求職者您好

這幾年求職轉職的朋友,感覺似乎是增加許多。甚至許多求職朋友3~5年沒找到理想工作。而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企業也調整步伐,精簡或整頓內部,以至於競爭者相對更多了起來。

看到您的問題:

「找尋人生的目標與方向該如何走下去。」

這也應該是許多求職朋友都想問的一件事。

而這個問題讓我回想起20多年前,也曾問過自己這句話。

因為沒有特別的專長,那時也一直在找尋大家所冀希的機會。

但也因此,做過許多人不做的工作。但在從事的工作過程當中,會嘗試盡力去理解該行業的特色與特點進而學習起來。

所以這樣早出晚歸((早6~晚10~11)才回家。幾年之後,成立了第一家企業。

但許多事,沒有踏出第一步,永遠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機會點。而這也許只是人生其中之一的考驗而已。

不用害怕困境或挑戰,也許困境挑戰之後,會存在想要的答案。

彼此共勉之

祝 求職順利 身體健康 福氣滿滿

感恩

3人拍手・

您好,
真是不簡單的困境。
1.專業不足? 不會啦,再怎麼樣,學校的歷練還是有幾把刷子,雖然你自己不覺得。
2.找輕鬆,免勞力,錢多,冬暖夏涼。(有這好康的順便報我一下)
服務業,保全,作業員...都沒你說上面的條件呢。

建議是,少哪部分可以達成期望的,就想辦法補足技能。

查看1則回覆

求職者您好:

工作經鬆簡單的行政工作,的確競爭者眾矣~

若是仍想在這個領域尋求機會,就必須要讓自己在眾多人脫穎而出,找出自己的不同點及優於其他對手的亮點,吸引企業的目光

想往興趣類發展,可以先從投資自己開始,建立自己的專業及補充自己所需要的技術及能力。成功的確是無法一蹴可及,但努力可以讓您離成功更近一步。

無論是否能一路順暢,但是沿途的風景都要收進眼底。
走過要留下痕跡,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要讓自己有所成長及獲得經驗。

在過程中修補自己及調整,無論是方向或是心態都要用正向及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祝福您!

1人拍手・

很多人都想找輕鬆的工作,但是,職場上每個工作都不容易,都必須承擔責任與義務!
如果只是等待符合自已期待的工作機會,可能會事與願違!
您學的是資工,這是目前職場上最有價值的科系,若是對於資訊工程仍有興趣,您可以再加強這方面的能力,再重新找尋具有專業的工作,這才是長遠的發展對策,提供您參考,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