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行銷企劃相關經驗,投了好多履歷都沒什下文該怎麼辦

我是傳播管理學系畢業的,畢業後在遊戲公司擔任客服工作,做了一年多,在疫情前辭職
一直都想往行銷企劃或是活動執行的方向走,但找了好幾個月都沒有什麼回覆,不是沒有回應就是面試後無聲卡,沒有相關的行銷企劃經驗真的無法進入該產業嗎

回答 5觀看 2517
回答 5

您好,
通常企業對於職務上的設定,通定都會希望是具有經驗,能直接成為立即性戰力。所以也請好好珍惜有面談的機會。

只是沒有相關經驗是事實,而要如何在這樣的狀況下爭取到錄取的機會呢?
當然首先會邀約您的應該都是願意把機會給予新鮮人或是資歷淺的求職者。而好不容易有面談的入門門票,在面試時我們需要如何把握或表現呢?

了解企業的需求是最直接的,主管面談都會希望招募進來的員工是可以來幫忙解決或是舒緩人力現況的配置需求。(像是因為人力不足或是有組織調整而產生的需求,可以來分擔工作量或是來支援調度後的人力)

所以要讓主管知道,你是不是準備好上場了
(做功課是必要的,了解公司的故事,客戶產業、市場上的產品、操作的類型或模式、競爭的同業…)
這是知己知彼,了解產業的文化,縮短自己適應及融入的時間,
還有就是不要停止學習,新人有發問的權利,但不一定都會獲得解答,要隨時觀察,筆記及透過別人的經驗與表現做為養分,消化及內化成為自己的執行,唯勤是岸。

其實您已經取得入門票了,就是最後的臨門一腳,機會不一定是給最有經驗的人,而是給準備好的人。

祝您一切順利,也期待聽到您的好消息,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不一定喔! 要不要讓我來幫忙你, 可以來掛我的號看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行銷企劃的工作非常繁瑣,包含:了解產品特色、資料分析、市場調查、規劃媒體廣告、行銷活動、編寫企劃書、設計包裝、甚至是品牌或企業識別...等。

您是傳播系畢業,也算是相關科系,有遊戲客服1年經驗,等於學經歷都和行銷有連結的。而且初入這行,一定有前輩主管帶領,從基層學起,分組分工,請不用擔心。把您個人優良特質列入履歷表中,特別是 企劃能力、組織能力、和簡報能力等,展現自己的積極度和熱忱,積極投遞。

目前疫情嚴峻,可能一些人事凍結,必須耐心等待,一定會有好消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經營網路數位平台及使用工具推廣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建議如下:

1.建議您可以在[104職涯診所]搜尋,會更瞭解較符合您狀況的跨職能轉職的更多建議與做法。

2."履歷無回應"可能是履歷未符合該職務需求,或符合度過低。即便同樣職稱,每家企業賦予該職務的內容跟條件也會有差異。建議投遞履歷前詳閱職務內容與條件,找出過往經歷符合之處多著墨。也可到[104履歷診療室]找前輩健診。104官網也有如何撰寫履歷的撰文,亦可參考。

3.若遇到"面試後無聲卡",要檢視面試時跟面試官的互動回應狀況,畢竟職務需求人數往往都只有1位,極少數有較多名額,因此從履歷到面試要能爭取脫穎而出才有可能被錄取。

因此建議您回想面試狀況,瞭解問題點?例如應對進退都有做到位?或是還有職務需求技能未達面試官期待,且對方認為是必備條件。或是有專業提問答不出來?或是回答問題時自信心不足,無法讓對方確認您已經準備好要轉職.....等。

經過履歷審核到面試時,將會進一步確認個人特質是否符合該職務或該企業,但每家企業有自己的企業文化,面試官會留意這點,也非一定就是哪邊有問題不予錄取。建議全盤檢視後,需要調整的調整,若是還缺乏哪些專業技能,亦可更充份展現轉職決心,例如投資自己進行充電進修,疫情期間少實體機構進修機會,線上仍有很多,可以找適合的。

企業招募人才希望找到適才適性者,要從企業的角度看招募,尤其跨職能轉職,要多蒐集資料充分瞭解您嚮往職務的需求條件,畢竟要經過遴選過程。企業也偏好有即戰力者,但有準備跟準備好是兩回事,若符合的部分還不充足時,是否能展現出已充分瞭解職務要的條件並下定決心投入且積極準備,且讓對方相信您很快就會準備好。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0人肯定

痾...那些工作都需要附一些作品,或者自己打電話去問問看!!積極點啦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