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的工作簽約只到今年底,明年是否該繼續?頻繁換工作好嗎?

各位職場的前輩們大家好:
本人日文系出身,目前已畢業兩年多,以往的工作經歷如下,
(1)出版社編輯部的行政助理,這個工作室我從大四下學期開始做的打工兼職,畢業後多待了半年,所以總共做了一年,後因為想尋求正職於是便離開了。
(2)遊戲公司企劃,由於本人畢業於語言相關科系,所以在這裡主要工作內容為幫主管與海外子公司在書信上做聯繫以及文件翻譯,雖然在企劃部,但是一直都是做語言翻譯上相關的事務,一直無法學習到新的技能,主管也表示人力飽和所以不會讓我碰到真正與企劃相關的工作,因此也做了一年便主動提了離職。
(3)遊戲公司的遊戲測試員,此為博弈遊戲的測試員,當初其實非常猶豫是否去任職,可能是因為對博弈遊戲的印象所以家人在這方面有有點反對,不過抱著學習的心態還是去就職,沒想到遇到公司經營困難開始大量裁員,因此在這裡只待了三個月。
(4)電商平台客服,這份工作算是在找到下份工作之間過渡期的兼職,只做了三個月便得到了下份工作機會
(5)也是現在正在做的工作,工商顧問服務業的行政助理,但是公司只跟我簽了定期約,時間只到今年底,也就是這星期四
月初時主管也有問我去留的意願,當下因為太緊急了,主管表示要趕快跟人事提出人力需求,於是回覆了明年應該沒有什麼大計畫,是有繼續留下的意願,但是也是因為主管提出了這件事,讓我也開始思考自己真正的意願,
看著我過去的工作經歷,我深刻體會到自己真的是個沒有什麼定性的人,老實說我對於這樣的自己很苦惱,
目前這份工作從十月初這樣做三個月下來,由於公司主要處裡的業務方向跟我的專業相差太大,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想繼續留著,但是這樣頻繁換工作家裡的人也一直很擔心我,我也擔心我自己,
總覺得現在自己的心境是好像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是又好像知道,覺得很迷茫,
目前這個工作明年是否繼續是還沒簽約,我也在想要是確定要跟我繼續簽約話我該怎麼辦,畢竟現實還是有一些經濟上的壓力存在,
以往一直都是找行政相關的工作,但是在檢視我這兩年多間所做的工作以及我自己私下有在做的事情後,我真的開始在思考我是否真的很樂意並且喜歡做行政相關的工作?還是這只是找來讓自己以及家人看心安的呢?
由於受母親影響非常的喜歡且擅長手工藝,受父親影響因此也很喜歡畫畫,一直有在這兩方面精進,也有跟朋友以興趣為出發點兩人一起經營了手作及圖文創作相關的社團,也有過擺攤銷售經驗已經將近七年了(學生時期就開始了),也有接過幾次手工藝相關私人委託,不過就是一直以業餘興趣在經營,私人委託也常以工作繁忙為由而不敢接太大量,
其實就感性上來,我很想繼續在創作這方面努力,但是就理性上來,似乎又很困難,
如果現在的公司要跟我繼續簽約的話,父母是希望我繼續簽,但是我自己是不希望,我也有跟父母表示過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們覺得還是希望我先在這個工作繼續做下去,然後就也邊找新的工作,不知道這樣是否好不好?
還是我應該嘗試看看就不繼續簽約了,留在家裡邊繼續經營創作,邊繼續找新工作?下個工作我想忠於自己的專長及興趣找美工或文字相關工作,
還有目前約已快到期但是人事或主管那邊都還沒跟我提到續簽約的事情,我是打算明日向主管提出這方面的詢問,不知道這個時間點是否洽當呢?
對於頻繁換工作這點我也一直有在反省,真的很希望自己也能夠定下來,但是又覺得不想屈服於現況很想走出自己的路,對於如此任性的自己也很苦惱,還請各位前輩不吝嗇地給予意見了,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1442
回答 3

21-25歲,有自己非常明確的喜好興趣~真棒.
且這個興趣有機會成為你謀生的方式
十分幸福!!!!!!

其實答案,您己經有了對吧.那就順隨自己的心,但也要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每個人要的經濟水位不同,或需要負責家計程度如何也不同,
所以無法給您明確的答案,是否留下,或再繼續邊找工作邊做您興趣的手作創作,或全職發展手作創作

但文中提及"對於頻繁換工作這點",我的想法是:因一直以來您的工作就並非您心中想做,想當然爾就會一直頻繁的換.

所以建議您.也許不用有太多的自責,可用更正向的角度出發看待您接下來不論是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只要您是全心全意,決定就去做吧.

年輕之於中老年階段求職者,最大的本錢就是時間成本相對小,轉換成本相對低.在初出社會的前幾年,該如何定向自己的職涯路,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就連許許多多己出社會十年的中青老年求職者都不敢說自己就選對了.

加油,相信自己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辛苦了!我覺得找工作還是要先考慮自己想做什麼比較重要。時間長短、轉職次數等等,都可以不用這麼煩惱,如果您的技能是公司需要的,從工作中能獲得成就感,那就應該把握這樣的工作。如果是擔心轉職次數太多,公司會擔心的話,我覺得誠實說明原因,大部分公司都能理解(從上面敘述看起來都不是自願離職)。拿出自己有的技能/表達想長久服務的意願/對業界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的話還是會有適合的工作出現,也會找到能貢獻的職場喔!以目前現有的情報為基礎,再深入做好職涯規劃的話,相信會有很棒的工作出現!祝順心!

查看1則回覆

留在家裡邊繼續經營創作,邊繼續找新工作?父母是希望我繼續簽
==> 我認為令尊令堂是知道自己做不好做.
你既然有經濟的壓力, 在還沒有找到更好的工作時還有其他選擇嗎?
我比較建議你先有個穩定的經濟收入來源, 去慢慢找日商在台, 或是對日本有往來的台灣公司, 要和你所學有所用, 薪水才會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