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內部轉調的時機點?想內轉該如何告知主管會比較好?

目前在現職公司任職約一年半的時間,對於工作內容不算特別有興趣,但也不會特別排斥,就是很多例行性的工作。前陣子剛好有一些跨部門合作的機會,也讓我開始思考哪些部門的工作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因而萌生了年後轉職或是轉調部門的念頭。

現任部門的主管是一個非常情緒化的人,只要一有問題發生時,他總是優先處理他的情緒,對部屬大小聲,也很喜歡推卸責任,這對我來說非常不能忍受,也覺得壓力很大,於是我在年前向主管提出辭呈,打算做到三月初。

另一部門的A主管不知道從哪聽到這個風聲,私下探詢我是否有意內部轉調,因為之前的跨部門專案有幾次合作的機會,他說他對我印象不錯,認為我的個性應該也會很適合他部門的職務。尷尬的是,這兩位主管平常就不太合,個性算是南轅北轍吧!不過比起來,A主管的為人處事是我比較欣賞的,加上該部門的職務也是我有興趣的,所以真的讓我很心動!

現況是我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但對於內部轉調並不排斥,雖然不知道轉過去會不會是另外一個坑,但又很在意原主管的態度,因為他算是愛恨分明的那種人,若貿然提出可能還會被他視為叛徒、在背後碎嘴,想請問各位前輩該如何告知原主管想轉調的念頭會比較好?覺得非常兩難,想聽聽大家的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2192
回答 3

如果原主管是會在你背後背後碎嘴的人,你離開換部門不就只是多了一項”叛徒”可以說而已?你既然如果他是愛恨分明的人,那麼工作了一年半應該也能判斷你是被愛還是被恨的那個。沒有肩膀跟隨地大小聲很容易讓人血壓高跟得心臟病。

其實你要考慮的只有要不要過去新的部門而已。如果要,只有兩種情形,一個是內轉另一個是離職後回聘(有些公司的文化不太讓員工內轉)。反正履歷上看起來是同部門的同一間公司。

但,另一個部門真的好嗎?看來你也不確定,不如就當作備案同時找其他工作。

1人拍手・

如果A主管想用您,您應該去問A主管具體該怎麼調過去。

1. 前陣子剛好有一些跨部門合作的機會,也讓我開始思考哪些部門的工作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因而萌生了年後轉職或是轉調部門的念頭。在年前向主管提出辭呈,打算做到三月初。A主管的為人處事是我比較欣賞的,所以真的讓我很心動。
2. 事實,在年前已向主管提出辭呈,想要,轉調A主管的部門。
3. 開年向A主管表達轉調意願,並告知已向主管提出辭呈。請A主管協助辦理轉調流程。
4. 在二月中旬,有轉調申請表來自人資就簽,沒有轉調申請表就提離職申請表。
5. 二月初整理履歷自傳,二月中旬若是填離職申請表就開始投履歷面試。
6. 三月初,沒轉調就職外公司,有轉調,比較新公司與轉調單位,自己的意願,決定就職。
7.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