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跟主管詢問想內部轉調,會影響主管對我的評價嗎?該不該嘗試呢?

現在的工作是普通的行政人員,有時候協助客服接聽電話這樣,大概做兩年左右了。本來就有想法要換工作做,畢竟這樣一直做下來能累積到的工作能力滿有限的。

因為自己其實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所以原本並沒有非常認真在找工作,就是有時候開個104刷看看工作而已。

剛好公司最近需要補人,是行銷助理的缺,想要嘗試看看,但是如果要過去的話勢必要跟主管講。

能順利轉調過去當然是最好,但是怕跟他說完,到最後沒辦法過去,是不是會被打上標籤?

很有可能會跑掉的下屬之類的?

想請問有主管經驗的各位,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呢?

會建議我去跟主管提看看嗎?

回答 8觀看 1657
回答 8

Hi 您好:
由於您說您不知道自己想要從事什麼工作,所以並沒有認真在找工作,但剛好內部有其他職缺而想申請轉調。
首先要先想想行銷助理是你想要的嗎?知道這職務在做什麼嗎?
目前的工作是否跟想轉調的職缺有連結處或是相關類似的經驗?
萬一盲目轉調過去後發現跟你所想像的不同,屆時你會更難回到原本的職務上唷。

內部轉調的優勢是因為已是公司員工,如有相關經驗在申請轉調通常機會會比外找的高唷,但也要看公司內部的文化,建議先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試著跟主管溝通看看,如公司願意給機會轉調,可以再此職務上累積相關經驗後為未來規劃。

另外,依我過往經歷跟您分享,我是企管系的學生,產銷人發財都學過,但都不專精,剛出社會時,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所以嘗試很多種工作,從業務助理開始、客服、電銷、門市銷售、總務行政等都做過,最後因為協助支援跨部門工作接觸到HR,找出自己想要的方向。趁你現在還年輕,可以嘗試各領域的工作,去嘗試不同種類的工作,然後設停損點,這樣會比較容易找出自己想要什麼唷,最後再往你想去的方向去進修。

我的方法或許不適合你,但也提供給您參考參考,以上簡單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祝您轉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站在主管的角度,當然會有私心,不希望自己的部屬轉調到其他單位,尤其是表現優異的成員。

換個高度來說,以公司的立場,這樣的轉調對於員工是可以做多元的技能培訓,是留才的方法。

對於員工來說,有機會可以到其他單位歷練,而不需離職,也會對公司有正面的向心力。

所以,鼓勵您仍要嘗試和主管溝通,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您也都要有心理準備,至少已經嘗試過了。主管是否有高度的格局和胸懷,是否以大局為重,您也可以從這次的轉調申請看出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公司有其他職缺,您想轉換跑道學習新的領域,向主管提案申請調部門,當然可以。
2.但,依您自述,您目前只是想離開原無趣的工作,轉換業務嚐鮮一下,對吧。
3.個人建議先把自己理清楚,方向先確定,否則過一些時日又無趣了,又想調單位了,公司有這麼多單位讓您轉調?

2人拍手・

人性是多樣的,跟公司文化,主管本身的經歷和個性都有相關,沒有絕對的答案。
稍微安全一點的做法,
想辦法去問問在同一公司有轉職經驗的同事,
另外,也要從同部門的同事去了解當前這位主管面對部屬內調的態度,
但這些探詢的過程中,
要想辦法隱藏是自己想轉的訊息,
可以用同學在別的公司有內調困擾來詢問前輩這種角色去問,
不知道該問誰?平常沒有培養人脈?
最簡單的辦法是去混抽菸區,
一個公司的抽菸區 = 八卦集散場

1人拍手・

有兩種可能:
1.你想要內調,結果主管把你差評,黑掉然後讓你自己離開公司。
2.你擺爛黑掉,結果主管把你調走。
就看你覺得你主管是哪一種個性的人!?

你好,

針對你的提問,我想鼓勵你去嘗試向主管開口詢問。

先誠實告訴主管你的想法,可不可請主管引介行銷部門的人員先讓你了解工作範疇? 若不行,你自己可以去了解嗎?

不要預設立場,一定會罪你的主管,通常有一位好的部屬想上進,主管大都會支持並給予建議。若主管不支持你內調,也請教他原因。因為有時我們可能沒有看到自身的問題,有主管願意提醒你也不錯。

你有內調的這個想法很好,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去嘗試溝通。我們都是從一次次的溝通及嘗試,才能更進一步找到更適合自己職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這是對你的正向成長當然鼓勵你勇敢提出,但是在跟主管說明前有幾點建議您要先進行盤點:
1. 就目前職位的學習收獲:哪裡做的好,學到了什麼?哪裡還有要提升的空間,自己的can do是什麼?
2. 這樣的轉換對您職涯發展的影響:是否有思考過自己的Being(未來的模樣)?
3. 為了達到那個模樣,目前的轉換對你來說可以補強的是什麼?
這樣經過盤點後再跟主管提出轉調的期望,而非單純的「就是想」,這樣主管更能夠幫助你!

我的建議——去詢問,不去詢問你怎知道你合不合適?
至於你原來主管對你的影響,也直接和他談一談,不談怎麼知道影響是正向或是負面?
但,只要你去問了!
就是展現你「願意」跨出改變的第一步!
人,總想安逸地呆在舒適圈,也常有憤憤不平別人的發展比你好!
但是,一直呆在原地,那就一直維持現況。
很多時候維持現況是一種最糟糕的事!
因為永遠的井底之蛙,不一定不好,只要你一開始選對井!
但不去問問,怎知那口井沒比這口好呢?
問了之後,才能繼續跨出第二步、第三步……持續進步。
即使你選擇不進步,那後進超車時你又作何感想?
想清楚,踏出合適的一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