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只有英文比較好可以做什麼工作?

大家好,我今年24歲了,之前因為一些家裡的事情,拖到今年才總算能完成大學學業。大學的時候念的是科大的社工系,其實高中時對於社工的工作有些憧憬,覺得是一份可以幫助人的工作,很有意義。但耳聞身邊先畢業的同儕們起薪都非常低,如果又在小機構的話薪資更是沒有調漲空間,加上先前自己的實習經驗,發現我並不是很喜歡社工現場的工作,這些點都讓我決定要換個目標。

隨著畢業的時間點越來越近,我很認真的瀏覽人力銀行的職缺,但卻越看越不知道自己除了社工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工作?就算想精進自己,找方向進修也不知道具體該往哪個方向前進比較好。

認真檢視自己的條件,除了本科所學外,唯一比較拿得出手的大概只有英文能力(多益900),但這種條件跟那些海歸或是碩士一比根本沒什麼,加上自己的年紀又比一般新鮮人大了一點,好像又更處於劣勢了,讓我覺得很焦慮。

前陣子試著在104開放履歷,結果接到很多保險業的電話,但目前保險跟補教業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想請大家給我一點建議與方向,推薦適合我能力或資格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非常感謝。

回答 10觀看 6637
回答 10

Hi 您好

因為之前我是在航空業工作,如果假設說你對航空業有興趣的話,多益成績如果有900分的成績是符合蠻多職缺的要求的,也可以試著投看看空服員或者是航空公司的地勤運務員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首先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請自行上人力銀行查詢需要英文的工作,然後再去思考你的人生要如何規劃,要找甚麼工作?因為,任何需要英文的工作,不只是英文要好,還需要其他的專長與技能,有時候英文是主要技能,有時候因為是次要加分的技能

3、你都不知道要做甚麼?我們只看你的敘述也不知道你能做甚麼?或者請你去做履歷健診,看看你是否有其他技能?

你英文好,跟英文相關的工作都可以試試,如:公司國外業務、外商公司業務/採購/PM等。可以先了解每個職務的工作內容與條件需求,再針對自己有興趣的職缺進行投遞。

若不清楚自己的興趣所在,可以上104職涯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加油!祝福你!

您好,
建議加強英文,尤其要加強「聽跟說」方面,然後目標放在電子產品的國際業務,有機會從業務的初階做起更好,甚至業務助理也可以,主要就是先進入電子業,了解電子業的生態、產品,加上英文的優勢,三兩年後,慢慢就可以成為國際業務了,加油💪!

Hello

可以在履歷診療室找我看履歷,我會告訴你適合做哪些工作,然後你再從裡面挑自己喜歡的

1. 要繼續找工作,避開您不要的補教跟保險業,用得上英文的工作及產業非常多, 這也代表您的選擇也相對多,要有耐心好好把自己的履歷跟職缺結合
2. 跟同年齡的比或許您覺得比新鮮人劣勢,可以巧妙減輕傷害,第一個您必須把您的條件設定為22歲甚至略差,第二必須要有合理為何晚畢業的說詞
3. 要有個開始目前坦白講只能邊走邊看,無需太多憂慮也無法期望過高

嗨你好
我大學是英文系畢業的,剛畢業那年我投了百封履歷,但是我都有"聚焦"自己有可能拿到面試的機會。

我覺得廣投履歷,且廣灑履歷有個明確的方向,是很有幫助,以我為例:
我當年先從英文行政(基金會)(公司行號)、英文編譯(翻譯)、英文客服(高鐵、101觀景台)、英文總機(外商,從人力派遣公司投)、補習班英文老師 (兒童美語)、公關公司助理專案執行(有註明英美語文學系或英文實力須達到金色證書的);開始找起,投了上百封的履歷,拿到了20場面試邀約。

我覺得你可以先把英文自傳寫到最好,優化它,並且到履歷診療室詢問專業的英文giver,這是很棒的基礎,加上中文底子也要好,所以你的中文自傳要寫得比作文有感,不是平鋪直敘,要引人入勝,最好第一段就寫出最重要的引言,例如:面試官您好,我是一位從小就熱愛英文的新鮮人,自學英文考取多益900分,所以我自認具有強大的學習能力,也相信對於陌生事物能盡快上手。(這段建議放在投履歷時的"自我推薦"那邊,不要用罐頭訊息投履歷喔)

加油!祝福你!
年代新聞編譯(可以投看看)(以你的英文實力,再加上多進修國際新聞,應該有機會進入筆試,當年我有考!)
https://www.104.com.tw/job/3xd0l?jobsource=jolist_b_relevance

1人拍手・

1. 很多給新鮮人的職缺都沒有硬性規定需要哪個系所畢業。所以說我不知道你對薪資的期望,但是比社工好,又不知科系的職缺還是很多。

2. 隨便想都有很多:行政助理,業務助理,專案管理師,產品管理師,業務人員…..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一種職缺說你應該去試試看這個,因為我並不清楚你的個性,也不清楚你的優缺點,也不清楚你除了英文之外還有什麼擅長的事情。

3. 我不清楚你所說的認真瀏覽人力銀行上的職缺,但越來越不清楚自己可以做什麼工作是什麼意思。也不明白你所謂的想找精進,但也不知道進修什麼的意思。你是看不出自己可以做什麼?看不出自己可以學什麼?還是看每個職缺都覺得自己做不來?,一個可以學習的技能都覺得自己學不來?還是看每一個都覺得好像可以但是做下去之後發現不對怎麼辦?這才是重點。

4. 還沒畢業之前有比較大的空間去試每個可能性。可以去實習做做看,做了發現不適合自己沒關係。也可以多找學校的老師或者學長學姐聊天,了解各種不同的工作內容。

5. 比別人玩兩年大學畢業問題不大,只要在面試的時候能夠清楚的解釋就好。

6. 每一份工作或每一項技能都有他困難之處和有趣之處,是不是和自己,自己能不能做,有時候不是我們每個人可以立刻發現的。所以也不用太焦慮。如果你到畢業還是找不到自己方向所在,我隨便找一個工作開始上班也不會人生就此完蛋,只是要注意隨著年齡增長,有明確的方向會越來越重要。

更多條件>>外語要求>>英文
搜尋900、750(多益成績)
公司類型>>外商一般、外商資訊

去找找看有哪些職缺,可能可以的

多益900 實在是非常了不起,打趴一堆人,請先受我一拜。
我周圍一堆工程技術工程師,平均就都五百多分,和外國客戶開電話會議都鴨聽雷。
不知道您所在的城市或是可以接受到其他城市工作? 可以更精準幫您推薦產業或公司。

要用您語言優勢,去外商,或是跨國公司有做海外生意的,台灣很多。
對客戶端或是對供應商段,很多都需要外語能力強的,業務,業務助理,客戶服務,供應鏈裡面的採購,物料管理,都需要和外國客戶和供應商往來。

外商或台灣的跨國公司有很多外籍員工或海外據點,連人事總務部門都要英文好的,或是主管秘書。

24歲還是很年輕,年齡不會是問題。
切記找和英文有關的工作薪水才會高,
不需要專長沒有門檻隨便人都能做的工作薪水絕對不會高。

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