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後的職涯發展,還有機會更往上嗎?

各位前輩們好,有關於職涯發展的問題想請教各位。

我今年45歲,30歲前擔任空服員,退下來以後進入國際餐飲品牌擔任公關,目前是小主管的位置。一直以來我都很認真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對目前的工作沒有不滿,工作也是很穩定的。只是在想,自己的職涯還有沒有往上突破的可能性?

還是說45歲了,可能就這樣一直順順地做到退休?

心裡有股聲音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再嘗試看看更多不同的事,但我也知道年齡會是我需要考量的點。

這些日子想了想,總覺得這算是另一種中年危機的現象嗎?自己想不出答案,因此想上來請教各位前輩。不知道您是否曾經有類似的心情,您之後採取了什麼行動呢?

回答 7觀看 2508
回答 7

您好,
往上突破的可能,大多在於職務階級的提升,能帶來更多的肯定和成就。您可以了解一下,公司制度晉升的管道和方式,是否有這樣的機會!
您所說的,想嘗試更多不同的事,是否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先去接觸了解看看?
把它當成第二專長來經營,或許,在這期間會有不一樣的體驗,不一定在職務上,也能延伸出更多的可能性喔!
隨著年紀增長,職涯和生活本會不斷的改變、調整。我覺得,工作之餘多培養興趣喜好,多元化的新知學習,熱於與人交流,都能讓生活變的很精彩喔~
以上,與您分享!

3人拍手・
1人肯定

每個人的環境及際遇不一樣,45歲有人礙於年齡追求穩定,有人還不滿足於現況力求上進或者倦怠了想轉換跑道;回到現實面,您的家庭背景經得起您的改變嗎?如果沒有經濟考量,我個人覺得沒有甚麼不可的,有些公司礙於經歷就是喜歡中高年齡的,有些職務礙於經歷也是喜歡中高齡的,而且這些徵才公司知道這些人已經有了社會歷練,薪資方面也是不差;但是要考量隔行如隔山;您可能要考量的,如果轉換的是相關的職務內容,較可以駕輕就熟,如果不是相關職務要重新學習的話,人體很現實的,腦力體力都已經開始下滑,學習方面肯定會比較吃力,問題又來了,不是相關職務又加上年齡問題,要轉職困難度會比較高,光是面試機會就少了很多,且要前置要準備也很多,畢竟要補足缺少的經歷不是那麼簡單的,或許還有學歷問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的問題概要:您目前在國際餐飲品牌擔任小主管,年齡已經45歲,對自己的職涯是否還有機會更往上發展感到疑惑。您在考慮中年後的職業發展,並想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嘗試新事物,或者是否應該安於現狀。
2 自我評估:首先,對自己的專業技能、經驗和興趣進行全面評估。確定您的優勢和弱點,以及您是否有未實現的潛能。
3 職涯目標:明確設定職業目標和個人目標。考慮您希望在未來幾年內實現的職涯方向,這有助於指導您的努力。
4 學習和成長:不論年齡,持續學習和專業發展都是重要的。考慮參加進修課程、研討會,或瞭解新技術和趨勢。
5 尋求建議:向專業顧問、前輩或導師尋求建議。他們可以提供寶貴的見解,並分享他們的經驗。
6 膽識冒險:年齡不應該是阻礙。如果您的心裡充滿探索和嘗試新事物的渴望,不妨考慮冒險。或許您可以尋找新的機會,甚至考慮創業。自覺,已有初步想法,聽聽內心的方向。
7 祝福您:最後,無論您決定採取何種行動,祝願您能找到職業和個人的滿足感。中年是一個充滿機會的時刻,只要您保持開放心態並持續追求目標,仍有機會取得職涯上的突破。祝您好運!

1人拍手・

通常最常見的方式都是用過往的專業能力及職涯經驗,來與現職公司討論職涯的發展機會,或是轉換不同的公司,去取得希望的位階及薪水

大多數都會擔心中年求職或是失業的危機,但我認為另一個面向在於專業能力的累積與職場穩定度的表現,這在求職的過程中是不是可以當作加分題來展現呢

在某個階段之後,過往的進修或是增加知識的相關行為,好像從需要變成日常行為,而拓展人脈這部分,也是在職涯發展的加分項目,您可以參考看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即使我算過來人,也不敢貿然提出自已的意見,畢竟每個人的選項不同,有人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有人期待在職務上更上層樓,有人夢想能躺平最好。

至於自己的職涯還有沒有往上突破的可能性,可時同時有幾項因素影響,例如:
1.家庭的支持度:家人會給予充分的空間,或者說能夠排除家庭的干擾嗎?
2.自身的積極性:渴望程度有多高,將明顯左右您改變現況的企圖心!
3.現職的穩定性:在可預見的未來10~15年,能否確保現職可以妥當前行?
4.學習新知意圖:通常職務的晉升,會增加管理幅度,人或物管轄範圍更為寬廣,準備好接受這些挑戰了嗎?
5.公司組織文化:對於資深勤奮員工願意賦與重任;抑或者設法勸退遣散?
6.體力腦力負荷:中高階主管通常要經常開會或督導業務進度,評估應付得來嗎?

我個人曾經有類似的心情,也採取了以下行動:
1.學歷上的提升:早期只有專科(北工)畢業,但後來插大又讀研,以符合當時市場需求情況。
2.語言上的進修:抽空去修練語文,增加口語上的溝通交流能力。
3.和家人做交流:未來如果有機會職務晉升,可能會增加交際應酬,甚至或外派他國,爭取家人的認同。

當然,以上純粹個人的經驗說明,就當作參考即可。期待您能夠找到合於自身需求的最佳方式!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覺得應大有機會!
您現任職國際餐飲品牌擔任公關,應算是曝光度極高,且40幾也應是狀況極佳的狀態,再加上未來經濟大環境的不明朗,更有出頭的機會,所以若有機會的話,我個人會好好把握及利用!

1人拍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