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結束後,如果主管是回覆您可以回去想想,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面試過程前半段順利,技能也符合工作需求,但後半段的有提問到幾項未來對於工作規畫的問題,回答較不順,後續主管有提到目前的職缺是希望半個月後可以報到,但我的回覆是目前工作需一個月的交接期,主管最後回覆是:「沒關係,您可以回去想想」,如果有後續決定都可以再聯繫。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是有錄取嗎?還是只是主管的婉拒話術。

回答 4觀看 542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後續主管有提到目前的職缺是希望半個月後可以報到,但我的回覆是目前工作需一個月的交接期,主管最後回覆是:「沒關係,您可以回去想想」,如果有後續決定都可以再聯繫。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 為了讓您容易理解,改成用另一種描述方式進行狀況說明。
櫃台的售票員問您說:「先生,如果您要坐這輛車,這輛車10:00會準點發車喔」,然後您回覆:「可是我最快11點多才能到車站」,然後售票員再次回覆:「沒關係,您可以回去想想」,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② 是有錄取嗎?還是只是主管的婉拒話術。
✍🏻 延續第一點,就是該職位可能有明確的時限壓力【例如:需要與前一人進行離職交接,或是人力不足但專案要趕著完成】,在這樣的情況下,公司希望聽到的理想答案是,您會如何去克服上一家公司1個月交接的困難,然後如期半個月後報到。而並非是公司還要為了您去延後報到時間。

✍🏻 所以個人認為主管是傾向錄取,並非是婉拒話術。但公司報到時限固定,所以一個就是您突破困難,做到半個月內報到,另一個就是無法克服,只好忍痛放棄,現階段決定權是在您手上。

③ 但主管的耐心也不會維持太久,所以會建議您這1~2天仔細思考後,如果可以做到就趕緊回訊息給主管,表示您會準時報到的決心,不然主管很快就想說乾脆換找下一個好了,這時就真的沒有機會了,這方面要請您小心。

④ 就因為面試中會遇到很多不同狀況,所以有時因為緊張或是失神,會有誤解面試官意思的問題,所以會希望夥伴們可以多利用【模擬面試】的方式,讓自己可以累積更多的面試經驗,才能夠降低一個問題回答不好,就直接被面試官判出局的窘境。
1.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2.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中肯,我有遇到過一樣的情況,最後是我真的很想去新公司,所以就拿到新公司的offer,確定半個月報到後,和前公司協商後在半個月內完成交接,因為在現行法規上,離職是要14天內,所以前公司要一個月是想找到合適的人才放行...討論後還是讓我半個月內完成新工作報到,但也算是得罪前公司了,所以就....可是瑞凡,我們回不去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對方是有想錄用你,但卡在報到時間的問題,如果你很想得到這份新工作,則建議跟原工作主管討論,是否離職日程有機會往前提,若很難往前提你仍可致電給新工作主管,表達你對該職缺真的很有興趣,並表達若這兩週其無找到合適人選,希望仍可優先考慮你! 祝你順利找到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回去想想辦法有沒有可能準時報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