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希望能夠寫好履歷,但不知道該怎麼描述

1. 做過遊戲業,主要也想待在遊戲業界,但幾乎投遞履歷後都是撲通的沒了。
2. 幾乎每個工作都待過一~兩年,雖然不算很長期,但也不是那種待不住地說走就走,想知道高中畢業是否本來就較難被看見以及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865
回答 2

您好,

要寫好履歷自傳不需要美麗艱深的詞彙,但要求重點簡潔明確,建議分段為:【關於我】、【求學歷程】、【工作歷程】、【貢獻事績】、【未來規劃】,讓時間軸有邏輯性,而且要把標題列出,內容以一頁為限。這樣閱讀起來會更快速抓住您的特質和優勢。

其中【貢獻事蹟】這段非常重要。就是在您工作經驗中,用條列方式,列出令您引以為傲的成績,要量化,用數字說服力更高,以展現您的價值和戰績,列出越多,就越能跟您的競爭者拉出差異化。

每個工作都待過一~兩年,時間不算長,這也是企業很在意的。接下來的訴求應該是“穩定”,面試時也許會被質疑,您要準備一套說詞,並強調自己對於未來的職涯規畫很確認,讓面試官有安全感。

可以在履歷診療室請Giver協助您調整,這樣會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因為企業偏好使用有經驗者

然後就是相對比較其他的求職者,企業選擇他們覺得適合的人邀約面試

建議你,可進行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至於高中學歷,那就是我上面提到的相對比較,甚至於有些企業就是人資在做履歷篩選時,就只有挑選大學畢業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