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在面試時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

您好:

想請問在面試的時候,要如何凸顯自己並在眾多面試者中脫穎而出?年齡已過35,在公司裡的表現並不突出,經歷也很一般,就是個普通銀行櫃員,考績也不是最漂亮的,也沒有特殊貢獻,或者很明確很厲害的業績數字(甚至是墊底),想跳槽到別家去,請問各位除了業績數字、考績以外,在面試時要怎麼補強這部分脫穎而出呢?
謝謝各位的回答了。

回答 6觀看 2103
回答 6

您好,35歲的您在櫃員工作上,應該是非常穩定且成熟的,相對櫃員面試者常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您可以整理出您對應具備的優勢,參考如下:

1.品質穩定細心:櫃員的工作不容許出錯,可以說明你工作的這幾年,有沒有因為細心而有特別的貢獻⋯
2.公司即戰力:你可能已經熟悉櫃檯的所有工作,錄取你能馬上幫大家分攤工作,在忙碌的櫃員生態下,也會是主管期待錄取的人。
3.熱於指導新人:櫃員的流動率很高,如果你能夠協助主管擔任這個角色,也會是你的優勢。
4.具產品專業:可以盤點一下你有沒有特別會推銷的產品,畢竟櫃員的趨勢仍是業務導向,也許你綜合業績不特別好,但有可能特別會賣某種產品(信用卡、保險等⋯),這也可以成為優勢。

以上給你參考,整理一下自己在這份工作的優勢對面試會更有幫助,但也要提醒您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職涯」。

因為櫃員的趨勢仍是銷售為主,多數主管期待櫃員可以成為理專,所以在找人的時候會找業務導向的人,而櫃員其實會更像是擔任理專前的訓練而已。

若您不喜歡銷售,且也還沒有在前台做到O P主管/組長的角色,也許你可以考慮在找工作的時候,看看銀行中後台的工作。這時你豐富的前台的經驗,也會為你的轉任後台作為加分喔!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除了專業,也要自信。
您一開始就對自己不滿意了,那麼呈現出來給人的印象,自然不會凸出。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所以要找出您的特色,就算是工作成績一般般,但若您有一顆善良的心,喜歡幫助同事,是團隊合作的最佳成員; 又有一個上進的企圖心,認為自身不足,所以不斷精進...,這些都可列為優點,在面試時,自然的陳述,不卑不亢,就會是不平凡的表現,會令人印象深刻的。

建議您可以仔細思考,從中得到靈感,就會發現自己是特別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管是投遞職缺或面試,還是回到JD(職務描述)上公司對此職缺的期待,在您工作這幾年的成就如何與職缺相契合。除了業績與考績外,您在客戶(內部、外部都算)服務上有沒有比較突出的地方?在工作熱忱上有沒有贏過同儕的地方?如果有,是可以在面試中有所發揮的。撇開面試不談,如果新工作一樣也是要背業績數字,而業績數字會連動考績的話,您就必須思考有需要跳槽嗎?因為有可能又落入相同的窘境之中。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有成績拿成績, 沒成績靠口才.
2. 有問必答, 不論會或不會, 就算不會也不要直接說不會, 換個方式作回應來表示 沒接觸過, 但有聽過或你打算如何處理的方法; 試著去回答問題, 解決問題才是主管樂見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在特定位置待上幾年就能把所有問題都遇到而且解決掉的, 重點在於你的心態、想法、做事的方式.
3. 沒有成績但有機會去面試, 就表示你還是有些想讓人家發掘的地方, 如果沒有特別好的地方, 反過來說你可以展現你做事都穩穩當當, 雖然成績不是很出色, 但從沒出過包, 沒被主管罵過, 工作沒有延遲完成, 而且很多事都能獨立完成, 也是一項賣點.

主管都想要「強者」, 但這就跟流星一樣的少見; 人才本來就少, 或公司背景不足以吸引這樣的人, 這樣的主管就會退而求其次, 找不到人才, 那至少找個不需要說一動才一動! 不會沒事挖洞出包! 雖然沒有每科都考100分的腦, 但你有每科都80分的努力, 只要把這80分的努力表達出來, 新工作也不會只是夢想.

您好,
在回答您的問題之前,先分享一段104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vSbTHVVhE , 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
其實從您的敘述之中,我就發現您有一個優點--自省能力,知道自己的不足. 這是很好的人格特質,只要願意往前一步,補強不足,我相信職場上還是有發揮的空間. 銀行業是個需要高度細心與高風險意識的人,您能在金融業待到35歲,表示具備這樣的職能. 業務力就不是每個人擅長的. 如果您願意接受挑戰,可以請教業績佳的同事,是否可以教你幾招,讓你在未來的工作能勝任愉快. 或者培養第二專業技能,尋找非業務職的工作. 不過轉職都需要時間,給自己多點時間與空間,就比較不會擔憂徬徨.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報喜不報憂不要有欺騙成分就好,您可以說得出數字無須說出是墊底或排名證照可能有加分可以考慮同業轉換要有信心,看看缺乏什麼可以補強什麼我認為您可以規劃一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