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迷惘中 請問我該離職嗎?

各位大大好
目前做的是採購工作
在目前公司任職約三年半
一直猶豫不決是不是該離開這個工作
已經30歲覺得很迷惘

想離職的原因
1.每天工作都差不多,沒有成就感
2.公司有小團體,常勾心鬥角
3.我的職場直屬主管即將被調部門,接他位置的人跟我不太和,我也覺得他能力沒有很好

還在猶豫的原因
1.公司產業前景好
2.薪水福利優
3.基本上不用怕被裁員,可以穩穩做下去

還請大大們給我點建議吧!

回答 4觀看 2140
回答 4

你好,針對可以所提的問題,個人淺見:

想離職的原因
1.每天工作都差不多,沒有成就感
採購其實蠻多面向的,不知道你是負責那一塊?是單純buyer還是策略採購;如果現行還是單純buyer的話,若是原物料、電子料、機構料,可以問問自己,是否接到請購時,有仔細研究規格,了解各家價格的差異點;採購詢比議很重要,千萬不要淪為菜市場喊價,要了解整個市場狀況,解析原物料為何漲跌的因素。
若是設備採購,試著看懂圖面,了解設備需配合哪些軟體及韌體,若非公規品,可跟設備工程師了解其客製品機構差異在哪裡,對於議價會有好處。
若是庶務採購,可多培養幾家供應商,除了價格取向外,付款條件及交貨準時可為評比的項目。
與供應商之間除了買賣關係,在電話溝通時,可在多了解同行及上游整體供需狀況,這樣對你未來職涯上會有幫助。

2.公司有小團體,常勾心鬥角
職場政治很常見,小團體也是常有的;儘量保持中立的立場,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即可。

3.我的職場直屬主管即將被調部門,接他位置的人跟我不太和,我也覺得他能力沒有很好
我們無法選擇主管,如果有幸遇到與自己觀念契合的主管是幸運,若是觀念不同,但既然他是主管,千萬不要與主管做對,先觀察新主管的個性及做法,再決定應對的方式;他之所以能做主管,肯定有些優點是上層主管看見而我們沒看見的;倘若他真的沒有能力,久了也會露餡。

公司穩定福利好,可以再給自己機會做下去,每間公司都有不好的地方,我們儘量看優點,除非主管有人身攻擊或是公司營收、管理有問題;在自己專業程度尚未成熟前,建議多累積經驗,好作為自己未來的籌碼。

採購可以學到的東西很多,溝通技巧、談判手法、議價手法、詢商敏銳度等等;祝福你工作順利。

2人拍手・

在職找工作,找到滿意再離職。
1.可以解決您沒有方向的問題
2.可以解決您對未來的疑慮。

1人拍手・

您好:
「每天工作都差不多,沒有成就感」,表示您對於當前工作已經游刃有餘,很好的,只是亟待突破更上層樓,公司可能尚未發覺,這是人資應該要觀察、發動的人力資源規畫項目,您當然處於被動,一陣子後因為工作價值感所產生的失落自然就會發生,但是要說對於您如此,他人未必喔!畢竟安逸的日子,還是很多人的期待。
至於職場的權力傾軋,這是自古如此、全球如此,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未必致朋黨相爭,但是對於我們確實會造成影響的,相信我,我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是,我們不希望參與卻會被莫名貼上標籤的,我只能說看開點!隨著年齡增長自然會淡化的。
至於您猶豫的原因正是許多人找工作的期望值,安心做下去吧!給您些建議:
一、工作維持能量,表現能高不能低,但也不要出頭,穩著來,那怕天搖地動我們的角色不會變。
二、轉移聚焦目標,給自己新的標的,您還年輕,學業、事業都可以自發性找到突破口的,Self Development(SD)是職涯能力提升的重點,不要過於被動,只要自己有興趣、想要達到的智能都是培育規劃一項,SD能力愈高,成就相對可能愈高,您一定會看到晦暗中的曙光!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2人拍手・

你可以先思考看看,你現在遇到讓你想要轉職的問題,以後是不是相同的還會遇到,如果在遇到,還是要用轉職來處理嗎?

與其在工作中被動找成就,不如多增加自己的專業學能,然後主動的在工作中製造成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