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工作完全沒有推薦人可以寫,怎麼辦?

最近要開始找第二份工作
因為目前的公司的文化並不是會鼓勵或祝福員工未來有更好發展
而是只要提離職會造成關係裂痕的那種 (即使過去工作表現良好,考績優良,與主管關係不錯)
目前部門同事只有一位,但如果在職找工作也不可能讓同事知道我有這個規劃。
我也考慮過推薦人寫大學教授,但是畢業太多年,加上過去在班上並不是教授特別記得的學生,近幾年也沒有和哪位教授有聯絡,所以真的很困難......

想請問各位專業的人資們
1.如果求職者真的沒有推薦人,貴公司的想法和作法會是甚麼?真的非得要有推薦人才能錄取嘛?
2.可以拜託給我一點建議嗎?

謝謝

回答 3觀看 2557
回答 3

推薦人不一定是你直屬的公司或是主管,也可以是了解你的朋友,除非你要去的公司有要求一定是要與你有工作接觸的上司或是合作單位的人,所以我認為如果真的找不到人可以把你這個人推薦出去,你可以找你的朋友推薦你,但前提請記得先與人家打聲招呼,避免過度唐突嚇到人家。

請參考

2人拍手・

個人淺見,大部分公司並不會非常在意有沒有推薦人,畢竟這裡是台灣,不是西方國家。對於推薦人的文化本來就沒那麼重。主要還是看你的工作能力與相關經驗會比較實際一點喔!

個人觀念,推薦人是加分作用,基本上影響性不大
過去附上的推薦人從未被徵詢過,因為沒有太多人資會主動打這種電話。
但是他們應該還是會多少參考推薦人的來頭
視你謀求的職務是否極熱門搶手,其加分作用會較明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