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特助這份工作新鮮人投履歷上的機率高嗎?

各位giver好,我目前將於1月畢業,想嘗試看看各式各樣產業的助理工作,但本身只有家教跟餐飲業打工經驗,畢業科目是外文相關,想詢問這份工作非相關科系的接受度高嗎? 謝謝

回答 16觀看 2052
回答 16

您好,

有別於一般的助理職務,"特助"是比較高階的,在業界要有多年的經驗,熟悉市場生態,通常是擔任總經理 (老闆)的左右手。

您即將畢業,不適合應徵特助職務,建議從助理工作開始歷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嗨,建議可以先確認一下要求的年資。
因為主管特助這份工作有點微妙,在有些公司是非常高的職缺,必須是非常受信任甚至能職代主管的位階。

但我也遇過有些公司只是給了職稱,但大多是在做一些雜事(甚至要幫忙主管家裡倒垃圾)

因此這部分實在很難針對職稱就給予建議,但因為你目前工作經驗不多,因此在現階段如果應徵上,比較有可能的工作內容就會是後者。

雖然並不是完全學不到東西,某方面來說也可能比較看到大多數部門的工作內容,如果跟到值得尊敬的主管那就更有幫忙了,不過這也是把雙面刃,可以再多研究公司之後再做定論。

2人拍手・

你好

"主管特助"是個非常靈活的職缺,
而且就是因為這個"特"字,
我也很難給你對這個職缺的明確定義,
但可以肯定的是,
主管特助基本是直接受命於你的主管,
因此,
工作型態是如何也就取決於你的這位主管。

話說回來,
我很建議新鮮人應徵主管特助的,
至少我認為,
在人力銀行上的這個職缺有50%以上,
對於工作經驗和本職科系並不那麼要求,
主要要求的是配合度、機極度、靈活度,
對新鮮人來說是最好不過的一項職場磨練。

職缺優點:
1.有大機會參與經營層的議題。
2.各項業務都會過手,最容易了解產業的全貌。
3.未來發展度很廣泛。
4.可以學習交際手腕。

職缺缺點:
1.相對沒有固定的工作任務。
2.直接面對經營層的管理,工作壓力相對大。
3.可能會需要承擔任務成敗的責任。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特助需要的是
規劃力 執行力 細心 智慧...

1人拍手・

您好,以下回答提供參考:

原則上秘書、特助、助理工作職務內容和待遇大不相同,而高階主管秘書有可能因為組織不同也同等於特助等級的薪資。但目前大部分企業如果先前沒有編制幕僚單位容易搞混這些職務和工作條件。原則上同樣職稱轉換跑道比較容易,如果104徵才是主管特助,薪資四萬以下,幾乎可以確定這是秘書或是助理工作內容,而對於沒有幕僚經驗的你,未來又想成為真正的特助或是高階幕僚,這就是你可以爭取的工作機會!累積四年以上再換同樣的特助工作,這次要找薪資面議、或經常性薪資四萬以上、工作經驗五年以上,通常可以談到比較好和接近實際特助的薪資待遇。
以上提供參考喔!

1人拍手・

處理雜務的工作對於未來職涯發展並無幫助。
你覺得你未來要當主管或是老闆,當然可以,但是如果機會不高,又只喜歡領薪水,就需要培養專業的技術,當特助學不到的。

1人拍手・

特助職缺要看實際工作內容,不管是真特助、秘書、助理,無工作經驗的新人,我反而不建議浪費時間去應徵,除非你是大老闆或高階主管的親戚(自己人),人家還有空慢慢教你,不然大多沒耐心讓你慢慢從做中學。

真特助:這不用說,大公司都是中高階以上職級的人員擔任,沒有職場7、8年甚至10年以上經歷不用想,這位置要能代表背後的老闆獨立進行專案,能召集各部門開會,重視的是溝通、協調、整合資源能力,還要有很強的執行力,不然面對各單位的牛鬼蛇神,做什麼事都不會有人理。我是沒有碰到過"特助"是從一般助理或秘書升任的,這是完全不同的兩條路(有些公司會把資深、高階秘書稱作特助,但工作內容是有很大差異的)。

秘書、助理:需要的是靈活的應對能力,理解力(能聽出老闆話的真正意思)、還要處理很多大大小小的雜事,如果你沒有任何職場工作經驗,大概會一天到晚被釘吧,小到泡茶、整理老闆桌面、接待訪客、訂飯店、訂機票、排行程、接(擋)電話、買禮品、會議、行程安排(有時還要兼做會議記錄),諸多不及備載,不會有時間讓你慢慢學或碰到了再去問別人,別人才沒空理你。真有心要走這條路,先積累一些辦公室內勤行政的工作經驗,學會怎麼圓融的待人處事以及面對雜七雜八的問題,該怎麼一一理清、解決。

1人拍手・

超羨慕的,外文這塊就贏很多人了,初生之犢不畏虎,你不是應徵總經理特助是應徵主管特助,表示你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你很聰明,鼓勵你去,學習主管的一切,用心幫忙賞識你的主管,他也會樂意教你很多事的,有一天你也會獨立的,加油。

1人拍手・

如果比較符合主管需要的條件,
那被錄取的機會相對高,

投履歷前,
請先調查該公司的服務項目 風評,
面試主管特助,需結伴同行,

1人拍手・

主管特助這個職缺,
是主管非常主觀的考量求職者會不會錄取,
會考核的條件不只學歷和工作經驗和已會的工作技能

1人拍手・

一般職場上資方看人的角度是看應徵者最基本的的學經歷,或更有看點是因為對方的經歷中頗有精彩之處,那種會產生是否會應徵成功的加分因素,如果在社會新鮮人想謀職的情況下,通常頂多可以給資方能參酌的只是學歷,學歷屬於相關科系別的或許會帶來加分效果,要不然也真的只能隨緣了,不過即便前提是如此,我認為新鮮人還是要硬著頭皮廣發武林帖,我先不說破,就讓有心人將來自行去體會,才會感到真的是彌足珍貴的經驗。

1人拍手・

一般情況不會太高的
除非只是開開車打打雜這種,不是很常見

1人拍手・

主管特助,看似迷人,實際的確是一個"空洞"的職位。沒有實際的業績目標,也沒有團队可以帶來練練手。除非那個主管是你爸。本來公司的職員,會怎麼看你?你怎麼讓他們願意跟你合作?或者我面試的時侯都會問一句:請問這個缺的上一個人是怎麼離職的?問好後再進去,避免浪費自己的寶貴青春。我有個朋友,經常轉職,只找特助這個位職。所以也經常轉行業。

1人拍手・

先說明特助的用人特點:
1. 語文能力是最基本,不是外文相關就可以,甚至要有同步傳譯SI、或CI傳譯能力。
2. 其它專長,如跨部門協調能力(必須擔任相當職務的主管職多年)
3. 有的需要要上市過經驗
4. 可以處理公關問題
還有更多…以你的學經歷…看看是否適合。不是可不可以應徵上,是有沒有能力的問題。
建議:先從助理開始吧!了解公司、工廠運作先

1人拍手・

你好,特助是很特別職缺,位階高低主要取決於您的直屬長官, 若董事長特助,在某些中型企業, 在參加外部會議時有足夠的權限可代表公司 ,但若是一般主管的助理,可能是你有他需要的專長去做特定的工作,地位可高可低,但個人淺見是,若有興趣就去試試看,若對方覺得你是他想要的人才而錄取你,對方自然會有規劃;反之,沒上就是不適合,決定權在面試者,求職者有試有機會,供參考.

1人拍手・

這種工作很虚,就算真的應徵上了,進去工作了,其它老人會怎麼看待?畢竟你也不是領有實際戰績就升到這個虚位,也沒有团队可以帶領。可以往秘書或助理開始,學習三年後,再往特助職缺去努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