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哪個職業最適合我目前的履歷?

1. 儘管擁有藝術學位,我還是了解電腦和電子產品。反而我不會畫或視覺設計
2. 我幾乎不會打中文,但我會說中文,我的英語也沒問題
3. 我會基本的programming (C/Java)
4. 目前擔任自動化測試工程師。
5. 我對品質和製造改進感興趣。不確定要學什麼(ISO / 6sigma?)

回答 5觀看 1054
回答 5

您好,我是小金。謝謝你的提問,讓我有機會在這裡提供想法給您參考。


從您的提問當中,想知道「哪個職業最適合我目前的履歷?」

然而,從你提供給我們的資訊中,了解到您已經從事自動化測試工程師的工作,也對於品質和製造改進方面也感興趣,這不就是你目前想要前進的方向嗎?
還是你有什麼想法與顧慮嗎?


建議你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的功能,找到適合的Giver前輩,由專業前輩給予你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同時,「履歷診療室」內有電話與視訊的功能,可以和Giver約時段,方便你可以口頭表達你整體遇到的情況喔!預祝你順利!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嗇幫我『拍手』與『肯定』。

1人拍手・

適合在電子加工業工作.

Hi 根據你說的
我大致上幫你整理了一些內容你可以參考看看~
1. 軟體品質控制:可以利用你的程式能力和自動化測試經驗,參與軟體開發流程的相關工作。
2. 製造相關流程工程師:對品質和製造流程改進的興趣結合,尋找提高效率和品質的方法。
3. 品管:了解ISO標準和6 Sigma方法,確保產品符合標準,推動持續改進流程。

我有在幫人尋找職涯方向,如果你願意和我訴說你的煩惱的話,我很歡迎你到我的自我介紹尋找我的IG私訊我~

您好,我是班傑明,

您很特別擁有兩種領域的專長,而聽起來您過去學習到的領域和所從事的部分應該很上軌道了吧!

自動化會是一種未來的趨勢,因為人力不足,企業無法擔負投入的產出因為缺員而有太過於震盪的狀況。或著換個角度說,自動化是現在進行式。
對於職業發展與想法,建議您可以找相關領域的Giver做更細部的履歷健檢喔,(因為資訊真的蠻有限的)

然而就您字面上的問題來看,我會建議先學6Sigma,會更直接關係到現場品質與製程,然而也有蠻多人會安排時間再去進修學習ISO,拿到不同證照,讓未來可以逐步往更高的職務方向發展.

您有提到什麼最適合自己目前的履歷,因為產品別與產業上下游的關係,這裡談白說無法給出比較正確的建議,畢竟這樣的狀況也會有不同的選擇彈性,也會攸關於您自身對於職業與工作內容的期待,建議您可以再與Giver約時間,以實際的履歷與經驗和老師討論,以獲取較精確一些的回答喔

祝您順心

1 履歷狀況大意:
擁有藝術學位,對電腦和電子產品有了解,但不擅長畫或視覺設計,目前是自動化測試工程師,對品質和製造改進有興趣。想找一份更適合的職業。
2 考慮技術相關職位:
基於你的自動化測試經驗和基本的programming能力,可以考慮轉向軟體工程師、系統分析師等技術相關職位,善用電腦和程式能力。
3 運用藝術背景:
考慮與藝術和電腦結合的職位,如使用者介面(UI)或使用者體驗(UX)設計,這能發揮你對藝術的理解,同時運用電腦知識。
4 考慮品質管理相關職務:
如果對品質和製造改進有興趣,可以考慮轉向品質管理、品保工程師,或深入學習ISO標準和6 Sigma等品質管理知識。
5 考慮融合語言能力:
利用中英文的語言優勢,可以考慮國際貿易、商務分析等跨國企業相關職務,展現你的多語言能力。
6 持續學習:
積極參與相關培訓課程,提升軟硬實力,例如持續深耕程式語言、學習新的測試技術,或進修品質管理相關的認證。
7 祝福:
祝福提問者找到最適合的職業道路,並在未來的工作中能夠充分發揮自身多方面的專長,取得事業上的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