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3

無工作經驗36-40歲

我想要成為專業的品牌設計師,只是目前已滿35歲,能成就嗎?

1.因為年紀輕輕就罹患腫瘤,需要服藥治療,副作用很多包含嗜睡,休學後曾經長達四五年無法工作,停藥後找了一份工作,做了半年就不想再做,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自從在職訓局學習電腦與美工設計後,發現自己喜歡藝術設計,可是我沒有基礎,學了三期發現根本程度不夠,也在今年的六月終於在台中科技大學二技畢業,修讀休閒事業經營系,目前決定要在未來成為專業的品牌商業視覺設計師,同時在聯成電腦進修設計的課程,知道自己要學的還有很多,所以需要找到合適的工作,擁有固定的薪資收入,並可私下進修設計的課程。
2.目前找的工作,回覆都很好,卻沒下文通知,比如有幾園徵門市店員,告訴我可以,並會將我的資料傳遞給人事部約第二次面試談薪資,卻遲遲沒有聯絡與通知。
3.請問我該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涯發展,該怎麼找到工作,先穩定目前的生活呢?

回答 5觀看 2391
回答 5

1 因為年紀輕輕就罹患腫瘤,需要服藥治療,副作用很多包含嗜睡,休學後曾經長達四五年無法工作。發現自己喜歡藝術設計,可是我沒有基礎,學了三期發現根本程度不夠,也在今年的六月終於在台中科技大學二技畢業,修讀休閒事業經營系。
2 有志者事竟成,目標品牌商業視覺設計師,能成就有機會。
3 在104首頁打入品牌商業視覺設計師,跑出1195個職缺,再選擇經歷要求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371個職缺,再選擇您的居住地區,跑出的職缺,就是目標職缺。
4 用二技畢業,在聯成電腦進修設計的課程,整理履歷自傳,投遞目標職缺。
5 每次的面試,就當作考試,每考一次功力進步一些,直到錄取商業視覺設計師。
6 祝福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療程期間一定很難受,但也因為您本身的毅力,才能戰勝病魔並恢復健康,要特別珍惜。

回覆您的第2點:目前找的工作,得知需要再二面但是遲遲沒有通知。您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人資部,就算沒有錄取也要有個明確的回覆,不要讓自己處於無意義的等待狀況。

回覆您的第3點:
a. 發現自己的興趣 --> 到職訓局培訓專業 --> 同時完成學業 --> 目標為品牌商業視覺設計師 --> 持續進修專業...,您的職涯方向非常明確,是很正確的做法。可能您過去沒有工作經驗,已經35歲所以您會著急,這是很正常的,但只要您朝著自己目標走,一開始會比較困難,也必須要從基層職務學起。
b. 現在要把找工作列為重要緊急項目,先求有再求好。也就是任何跟視覺設計有關的工作都要嘗試投遞,例如廣告設計、產品包裝設計、DM、影像後製等...,此時薪資就依公司規定,先取得敲門磚,等工作適應了並針對自己的不足的部分,持續專業進修。這條路一定辛苦,但也必須去歷練。雖然您是休閒事業經營科系畢業,所以目前您的技術會成為第二專長,也表示您是一位斜槓人才。
c. 在您投履歷時,要表達自己對視覺設計的憧憬和目標,並提及自己的學習成果和計畫,如果有作品集一定要附上,就算過去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能充分展現個人的自信和企圖心,會令人印象深刻。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根據統計,找一份工作要寄壹兩百個履歷,所以建議先準備好所有的作品集,開始找初階的設計工作,才會有經驗值,一直上課會缺少業界實戰經驗,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將作品放在自媒體和設計社群,
接受網友的公評.
.
參加比賽,磨練圖文整合能力.
.
尋找榜樣,努力模仿到質感一樣.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可以多看吸引力法則的相關知識
2.原創作品可以讓你用來證明能力
3.「基礎」是花時間學習所累積而來
4.年紀的問題或許是部分企業不成文的規定
5.學習是你自己的事,企業要的是馬上勝任工作的人才
6.104人力銀行有履歷健診的功能,建議您立刻向前輩們請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